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S3级100米自由泳夏江波破纪录 游泳改变生活

2012年09月05日13:1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伦敦残奥会

  安康石泉姑娘破世界纪录

  勇夺陕西首金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总计

  中国 46 31 35 112

  英国 19 25 19 63

  俄罗斯 16 20 13 49

  澳大利亚 16 13 19 48

  乌克兰 15 12 15 42

  美国 12 11 17 40

  德国 8 11 10 29

  巴西 7 4 3 14

  法国 5 9 8 22

  波兰 5 4 2 11

  (截至伦敦时间9月3日)

  残奥会奖牌榜

  ■记者 张勇

  “游泳改变了我的生活”。23岁的夏江波幸福地说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伦敦残奥会S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这位安康石泉姑娘以1分44秒32的破世界纪录佳绩,为三秦父老摘得伦敦残奥会首枚金牌。

  金牌 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的生日是9月1日,这枚金牌来得晚了3天,但它应该算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吧”。在夺冠后打给家人的电话里,夏江波开心地说道。

  对夏江波来说,厄运在她刚刚来到这个世间时就降临了。 1989年9月,刚刚出生的夏江波就因为患上先天性小儿麻痹,导致腰部以下截瘫。但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影响她逐渐成长为一名乐观、开朗的姑娘。15岁时,身体素质出众、头脑敏捷的夏江波有幸被选入省残疾人游泳队练习游泳。当时,她的家人为此还担心了很长一段时间。毕竟,在刚入队时,夏江波不但不会游泳,而且还是队内残疾程度最高的。按照残疾人游泳项目的划分,夏江波属于S3级,既运动员能适当地用胳膊划水,但不能用腿或躯体;运动员四肢有严重的协调问题,或者严重的四肢短缺以及残体非常短的四肢高位截肢。

  但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劲头的夏江波,却很快就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就是一位水中的精灵。2004年进入省残疾人游泳队后不久,夏江波就逐渐在系列国内、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夏江波夺得女子50米仰泳S3级铜牌。2010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夏江波更是以破世界纪录的佳绩,勇夺50米蛙泳冠军。

  昨日凌晨的伦敦残奥会S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夏江波状态神勇,从出发时就抢得领先位置,并逐渐扩大自己的优势,一路领先的她最终也如愿为三秦父老摘得伦敦残奥会首枚金牌。赛后,秀气的夏江波也是激动不已,“我要感谢家人、教练和所有关心支持我的朋友,我今天的成绩全是你们支持和鼓励的结果。”

  欣喜 最幸福的“三喜临门”

  “夏江波给我打电话,说她在伦敦残奥会拿到冠军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跳起来了”。说起女儿夺冠的事情时,夏培伦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夏江波的父亲夏培伦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三点多,夏江波给我打电话,她说她在伦敦残奥会拿到冠军了。当时她说了之后,我很高兴,一家人都笑起来了,都跳起来了,江波终于圆了她的奥运冠军梦。这些年为了游泳,她确实付出了太多、太多啊”。夏培伦开心地表示,“为了等江波的比赛,我们全家人都熬了一个通宵。但一点都不困。我今天还去酒楼上班了。去的时候特意穿上了女儿给我的国家游泳队队服。同事们都来恭喜我的时候,别提心里有多美了。”

  在父亲的眼中,为了心爱的游泳,为了能在残奥会上拿金牌,自己的女儿可真是“把苦吃美了,把罪受美了。好在,今天终于有了一个不能再完美的收获”。夏培伦告诉记者,江波15岁进省队,17岁进国家队。这些年下来,“各种奖牌拿了30多块。但她却始终惦记着要在残奥会上,为三秦父老,为咱陕西的残疾人争口气,拿块金牌。9月7日,她还要参加50米自由泳的比赛,我叮嘱她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只要尽力了就行。”

  心爱的女儿拿了奥运金牌,最近家里喜事不断的夏培伦真是“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夏培伦就告诉记者,“江波今天拿了金牌,我们家也是三喜临门啊。她弟弟刚刚考上大学,她大姐10月份就要结婚了。你说我现在的心情有多好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