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科研保障奥运夺金 运动员疲劳恢复颇有建树

来源:城市晚报
2012年09月05日13:44

  城市晚报讯 伦敦残奥会激战正酣,而关于伦敦奥运会的一幕幕夺金经典,仍令很多人难忘。昨日,吉林体育学院举行了服务奥运战略的媒体座谈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吉林体院毕业生郭爽和宫金杰获得自行车2银1铜,获得女子拳击75公斤级铜牌的李金子目前已经是该校教师。值得一提的是,继刘翔之后,为中国男子田径再夺奥运金牌的竞走选手陈定,正是在吉林体院杨明教授的科研团队助力下,完成冲金重任,女子竞走20公里铜牌得主切阳什姐同样得益于该团队的帮助。在备战北京奥运的周期里,杨明通过竞聘,开始做中国田径队的科研保障工作。在两个奥运周期中,他的团队在对运动员的疲劳恢复、制胜因素的培养等方面颇有独到见解。目前这些适用于耐力性训练的方法堪称国内领先,这对于我省选手备战明年全运会以及今后的国内外大赛都将有帮助。(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