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慈善基金捐款增多 仍被视为抗癌英雄

2012年09月05日15:12
来源:法制晚报

  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环法七冠王”荣誉已经被剥夺了10天,但这10天不仅不是他人生的低谷,相反,此事发生后,他的另一项事业攀上高峰,这项事业就是他作为抗癌英雄创办的“阿姆斯特朗癌症基金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阿姆斯特朗癌症基金会”的新闻发言人哈利·威廉姆斯,他透露,该基金会近日收到的捐款数额呈上升趋势。

  事件后续 放弃斗争很“聪明” 仍被视为抗癌英雄

  8月24日,在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宣布握有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铁证”后,阿姆斯特朗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表示放弃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斗争。随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宣布,取消阿姆斯特朗“环法七冠王”的荣誉,并对其终身禁赛。

  不过,在阿姆斯特朗的声明发表后的最初三天,他的抗癌基金会就收到来自1700多个捐赠者高达17.4万美元(约合110.46万元人民币)的捐款,这个数据是创纪录的。以往该基金会平均每日能收到的捐款只有大约3000美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捐款人数也不超过42人。

  阿姆斯特朗曾罹患睾丸癌,但他用一年的时间战胜了癌症并重返赛场,随后连续七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他的这一成就前无古人。他也因此成为抗癌英雄。

  美国《赫芬顿邮报》称,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处罚,可能会让阿姆斯特朗失去当初的荣誉,但在捐赠者的眼里,阿姆斯特朗作为一个慈善者,仍然穿着黄色领骑衫(自行车赛中的总成绩冠军)。

  美国公共关系专家也认为,阿姆斯特朗不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斗争,这是一个聪明的公关行为。“他没有认罪,只是放弃斗争。对于他的指控仍然缺乏确凿证据,这使得他在大家的心目中依然保持了一个英雄的形象。”Vocus公关公司副总裁彼得·沙克曼称。

  《芝加哥论坛报》则援引了一位癌症患者的话:“我完全不能同意阿姆斯特朗是通过作弊获得冠军的说法,更不认为阿姆斯特朗是‘可耻’的。我也是一个癌症患者,我知道他能够在患了癌症之后重新上赛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我通过他的基金会网站获得了很多帮助。”

  记者连线 捐款一天增三倍 黄色手镯标志不变

  FW:阿姆斯特朗发表声明后,基金会收到的捐赠多了?

  哈利·威廉姆斯:没错,增长是很明显的。拿8月24号和8月23号——也就是事件发生的当天和前一天来比较,捐赠数额增长了三倍。我们希望用这些钱来帮助全世界2800万癌症患者。

  FW:捐款者都是阿姆斯特朗的车迷吗?

  哈利·威廉姆斯:我不能透露这些捐赠者的身份。他们或许是阿姆斯特朗的车迷,但更多的是愿意去关怀和帮助癌症患者的人。

  FW:在8月24日之前,基金会知道阿姆斯特朗要发表声明吗?

  哈利·威廉姆斯:阿姆斯特朗提前和我们商量过。我们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转载了他的声明。

  FW:你们当初不担心这会影响基金会的运营吗?

  哈里·威廉姆斯:确实有点担心,我们也专门讨论过这个问题,但当时并没有结论。声明发表后,我们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好在事实证明,大家依然支持我们。

  FW:阿姆斯特朗平时参与基金会的工作吗?

  哈利·威廉姆斯:他是基金会的主席,对基金会的各项工作都是亲力亲为。他会亲自参与捐款的筹集,也会去看望患者。

  FW:你们基金会的标志是代表环法冠军的黄色手镯,现在阿姆斯特朗的“七冠王”荣誉已经被剥夺,你们还会再用黄色手镯作为标志吗?

  哈利·威廉姆斯:是的,我们不希望改变。黄色手镯依然受到大家的认可。本版文/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