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花甲老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李剑南

  昨天“三星杯”32强赛战罢首轮,持外卡参赛的聂卫平执黑以19.5目不敌李世石。

  老聂是个比较“二”的人,可是那些看老聂笑话的人怕是“二”而过之矣。

  1952年8月生人,老聂已正式步入花甲。花甲之年的狮子座,依旧张牙舞爪。手持一张外卡,老聂时隔8年再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擂台上。幸欤不幸欤,首战就碰到一块疯狂的石头。19.5目的惨败,老聂面不改色,赛后依旧侃侃而谈,并且对与张栩的对局“充满期待”。于是乎,老聂是“自取其辱”并且“不以为耻”矣。

  然而世界上又有几个老聂呢?然而老聂固然风采不复,固然始终“昏招没办法”,这世界上可有青春不老、状态永驻者乎?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虽然一饭三遗矢,又有谁有资格去笑话他呢?所以说,老聂固然“二”,因为老聂之“二”而评头品足奚落嘲笑者,则不仅是“二”,更且“二”得浅薄。

  回过头来说老聂之“二”,口无遮拦,肆无忌惮,堂堂央视录制节目现场,也能酣然入睡,好之者说这是名士风流,恶之者说这是为老不尊。不去评价吧,然而这世界上又有几个老聂呢?笑骂由人,“二”劲不改,该张嘴时就张嘴,该放炮时就放炮,这固然是“二”了,可是这样的“二”,难道不比有些一团和气甚而呆若木鸡要可爱些?

  老聂的竞技状态,进入新世纪以来一直非常稳定,一言以蔽之,昏招大师也。老聂自己当然不会不知道,换个不“二”的,不下就是了,所谓藏拙。然而老聂不知耻而依旧勇,败又如何,大败又如何?老聂脑袋一拍,你我莞尔一笑,足矣,这才是棋趣,这才是万水千山走遍后的人生情趣嘛。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20905/n352405960.shtml report 713 深圳晚报评论员李剑南昨天“三星杯”32强赛战罢首轮,持外卡参赛的聂卫平执黑以19.5目不敌李世石。老聂是个比较“二”的人,可是那些看老聂笑话的人怕是“二”而过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