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召开队内总结会 肯定近来表现提出新精神

2012年09月06日02:1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大连阿尔滨队开了队内总结会,会上对前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了数据总结。近11轮,阿尔滨在进球数、一对一对抗、传球成功率等核心数据上相比前12轮都有所提高,当然提高最明显的是名次。俱乐部依此提出了最新的精神,要求队员在联赛余下阶段更加自信,但首先要保持冷静。

  控球多了 跑动距离少了

  前23轮平均值与前12轮平均值相比,阿尔滨进球数由1.33个上升到1.74个,后几轮阿尔滨的打法有所改变,但进球率并没有下降,反倒有所升高。同样提高的还有传球成功率与传球次数,前23轮平均值与前12轮平均值提高了3.3%和42次。这意味着阿尔滨的控球时间变长,自己的跑动就减少。前23轮阿尔滨平均每场跑动距离比前12轮减少了近3万米,这很有效地节省了体力。再看其他球队,河南建业前23轮跑动距离列中超第一,那是因为对方一直在控球,而建业一直在被动奔跑,恒大跑动距离排在第12名。另外,阿尔滨在1对1对抗成功率上,提高了3.1%,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项核心数据。在冲刺跑上面,阿尔滨的场平均值减少了15次。这并不意味着阿尔滨的冲劲减少了,在这个数据上,排在前三的分别是杭州、江苏和辽宁,这三支球队打的都是防守反击,注重攻防转换的速度,所以冲刺距离长。而阿尔滨的打法是注重控球、地面渗透,所以减少了跑动距离。

  斯塔诺: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阿尔滨的打法正在朝控球为主的技术流派前进。控球式打法一直是阿尔滨的追求,但是前12轮,这支新军展示的技术相当粗糙。半程过后,随着球队逐渐磨合成形,再加上凯塔这样的纯技术核心的加盟,阿尔滨终于打出了一些控制足球的样子,在间歇期之前甚至迎来了三连胜。

  昨日主帅斯塔诺对这些进步给予了肯定,但因为前阶段有大胜之后遭遇惨败的教训,斯塔诺昨日重点强调的是:要保持冷静,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联赛接下来的首要任务还是要保级。保级完成之后,再谈其他。总经理李明并没有参加昨天的会议,但他提出的联赛后一阶段的新精神“冷静自信”就写在会议室的黑板上。联赛之初,阿尔滨的精神为“亮剑拼搏”,现阶段定下的新精神为“冷静自信”。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