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先丢一盘巨多失误无所谓 莎娃用犀利进攻演逆转

2012年09月06日04: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争夺。尽管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以35-25处于下风,尽管开局之后就遭遇0-4落后且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但是三号种子莎拉波娃用自己犀利的进攻,和坚定的信念,完成了又一场不可思议的逆转。

  强劲的实力、辉煌的战绩、高挑的身材和靓丽的容貌,莎拉波娃自出道之后就成为了女子网坛的焦点。不过自从2008年肩部受伤之后,莎拉波娃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进攻环节,都和过去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一点就是失误数的极具提升,为此她还获得了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新称号“失误女皇”!尽管前三轮以横扫的姿态连续击败辛克、里诺和布雷德特,但是熟悉莎拉波娃的球迷们依然担心,担心那始终“缠绕”的失误阴影,会在随后的某一场比赛中给俄罗斯美女带来困难。

  果然,在1/8决赛对阵同胞佩特洛娃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就遭遇到了美网公开赛的首次严峻考验。在首盘轻松获胜之后,俄罗斯美女在第二盘送出20次非受迫性失误,不仅输掉了第二盘,还让打出气势的佩特洛娃在决胜盘获得领先机会。尽管最终赢下比赛,但是全场远超对手的41次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人再度看到了莎拉波娃在控制失误方面的弱项。而这,也为她在1/4决赛和巴托丽的苦战买下了伏笔。

  虽然职业生涯还从未战胜过莎拉波娃,但是11号种子巴托丽上一轮送蛋逆转科维托娃,显示出了火热的手感,而法国名将差一点也改变了“遇莎”不胜的尴尬纪录。首盘比赛开局之后,巴托丽迅速进入状态,两度破发获得4-0的完美开局。而在重新开赛后,巴托丽也是迅速先胜一盘获得领先优势。不过对于莎拉波娃来说,本场比赛的麻烦不仅仅是对手的冲击,更多的还是来自于自身的巨多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莎拉波娃送出了3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巴托丽多出了整整十个。

  不过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下,莎拉波娃再次用犀利的进攻和坚定的信念,闪耀了自己的“冠军气质”。俄罗斯美女很清楚,面对落后的局势,唯一的选择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单纯的控制失误,并不能带来明显的效果,而且这也不是莎拉波娃的风格,在她的字典里,只有进攻才能赢得胜利。于是,我们在后两盘看到了一个“锐利气质”的莎拉波娃:发球环节,就算是二发莎拉波娃依然拼得凶猛;底线进攻,莎拉波娃只要有机会就立刻选择刁钻角度的制胜分,就算是出现失误也在所不惜。

  最典型的一幕当属决胜盘第六局,当时巴托丽比分3-2领先,一旦法国人完成破发,那么几乎等于掌控了比赛局势。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莎拉波娃进攻端出现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是就算如此,依然没有让俄罗斯美女变得有所保守。在破发点面前,莎拉波娃用进攻做出回应,连续两记正手制胜分化解危机,紧接着依靠着发球和底线强攻再得两分,连下四分化解危机实现保发。全场比赛,莎拉波娃贡献了高达44个制胜分,远远超过了巴托丽的18个。

  制胜分对比44-18占据绝对优势,非受迫性失误对比35-25处于被动,同时还有10记ACE球和11次双误,这是一场典型的“莎拉波娃式”胜利。我们无法去评价如此打法的优劣性,但是能够获得大满贯冠军,已经能够证明至少这种打法适合莎拉波娃本身。而且实力相差无几的网球选手之间的对抗,单纯的技术本身已经很难分出胜负,关键更是看心理层面的较量。至少从这一点来看,连续两次逆转获胜,莎拉波娃已经再次证明了她的“冠军信念”。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莎娃雨后大逆转巴托丽 晋级四强与阿扎争决赛权
·莎娃:若输比赛会做噩梦 打阿扎都有胜机想复仇
·先丢一盘巨多失误无所谓 莎娃用犀利进攻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