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美网总结:单打16强难企及 双打八强成终点

2012年09月06日0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随着张帅、彭帅在间隔不到10分钟内相继在女双八强战中脆败出局,由8人组成的中国军团也就此全部结束了2012年美网之旅。单打比赛16强成为金花军团难以企及的高度,女双8强战则不幸成为中国金花的终点;与此同时,也不难发现在单打赛场挺进第三轮的郑洁在混双、女双比赛中都首轮出局,而女单首轮被淘汰的彭帅和止步资格赛轮的张帅则在女双赛场闪光,似乎表明中国金花们若想取得佳绩需要更加“专心”。当然在留下些许遗憾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李娜、彭帅等人的进步。

  女单比赛李娜和郑洁双双杀入到了第三轮,但却先后出局无缘16强。自2009年起便专注于单打的李娜在前两轮较为顺利的拿下沃特森和德拉奎尔后,32强战面对大黑马英国左手将罗布森苦战三盘后落败出局。与2010年和2011年个人大满贯整体表现来看,娜姐成绩的确有所下滑,但单从美网赛事来看在前两年都遭遇一轮游后今年算是终结尴尬,同时也算是暂时改掉了虎头蛇尾的毛病;此外在更换了教练后李娜在遇到困境时情绪管理和抗压能力上都有所进步。

  如果说30岁的李娜与罗布森的决胜盘比赛有体能问题,那么比娜姐小一岁的郑洁在第三轮甚至未能“熬”到最后便脆败出局,面对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由于身材所限“天后”纵使战术意识再强,拼搏斗志再猛,也难以与白俄罗斯人对抗,比赛结果按照球迷的说法那是先吞蛋再吃油条,郑洁就这样咽下失利苦果。当然与去年在三项大满贯赛事(澳网伤缺)都止步次轮相比,郑洁今年在澳网、温网和美网都摘掉了“郑二轮”的帽子,并且在法拉盛公园还是追平了自己的美网女单历史最好战绩。

  与李娜、郑洁相比,另一位亮相女单赛场的金花彭帅则因伤病困扰未能打出自身水平,首轮便连输两盘败给了维斯尼娜,这不仅仅是贝贝五年来第一次在法拉盛公园参加女单赛事遭遇一战出局,同时也是她近9次大满贯单打比赛中遭遇一轮游,两年来大满贯赛场女单均能取得开门红的记录在就此作古。从2011年四大满贯全线突破相比,贝贝今年更多的是与伤痛做抗争,尽管法网和温网都追平了历史最好战绩,但在美网一战出局还是多少令人有些意外的。此外中国的小花小草们则依然未能茁壮,段莹莹、郑赛赛、张帅和徐一璠四朵“小花”以及小草张择这根独苗都在资格赛轮的不同阶段出局,未能自己赢得在正赛阶段亮相的机会。

  已经23岁拥有“丰富”大满贯征战经验的张帅虽然迄今在女单赛场保持着正赛8战8负的纪录,但在女双赛场却连连突破,此次与庄佳容搭档在美网赛场更是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杀入到了1/4决赛阶段,算上2011年温网和2012年法网在女双比赛中都杀入到16强,张帅或许应该从女双比赛中为自己树立信心,从而尽快在女单赛场完成突破。

  两位作为种子选手在女单首轮出局的“伤号”,彭帅和利斯基这对组合则在双打赛场找到了胜利的感觉,一路过关杀入到了八强,这也是贝贝继2004年后二度在法拉盛公园挺进女双1/4决赛,也是职业生涯第六次闯入到这一阶段,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面对前法网冠军组合捷克强对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时彭帅/利斯基在开场2-0的情况下随后14局仅赢得其中的2局最终惨败出局,这也意味着彭帅遗憾未能追平其个人在2009年法网赛场创造的大满贯女双赛事历史最好战绩。

  郑洁、郑赛赛与各自搭档出战则都是首轮被淘汰,作为赛会7号种子“中国洁”则是连续第二年在美网女双一战出局,也是继温网之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在女双比赛中一轮游,这在其长达10年的大满贯征战历程中还是第一次,不知道郑洁是否怀念即将在中网复出的好搭档晏紫,并且一个现象是在有机会上演金花德比时无论是郑洁,还是张帅、彭帅都在之前一轮提前早退让“内战”没法打起。此外郑洁还参加了混双的比赛,不过在无竞技压力的情况下也是一战出局未能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