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若输比赛会做噩梦 打阿扎都有胜机想复仇

2012年09月06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因雨水侵扰,比赛被搞得支离破碎的一场女单1/4决赛,最终以前美网冠军莎拉波娃苦战三盘过关结束,莎娃以3-6/6-3/6-4逆转法国名将巴托丽后六年来首次在法拉盛公园闯入到女单四强。握有四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莎拉波娃下一轮将与现世界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赛后,莎拉波娃说道:“雨水打断比赛给了我时间去思考一些东西,要知道当你0-4落后时进入比赛那种感觉可不好,这让你处于一个很艰难的位置。昨天我出场的时候状态一般,她则打得很强硬,手感大热。所以能够逆转闯入到半决赛我非常高兴,很高兴还可以继续在这里比赛,真是有很长时间没有闯入到美网半决赛了。”

  “我认为巴托丽用表现证明了她为什么能够打进八强,我的意思是,我觉得她今天也发挥出了水平,昨天则体现出她为何会是排名TOP10以及一个高水平的选手。她很多方面做得都很出色,不过无论多么艰难我还是闯过了难关。我想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的话,我会做噩梦的(笑)。”

  自从去年美网第三轮与佩内塔的比赛输掉三盘大战后,莎拉波娃随后11场要由决胜盘决定胜负的比赛最终都赢得了胜利,这是否是让莎娃充满信心能够翻盘的原因呢?这位前美网冠军说道:“说实话,每次打到第三盘的时候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每次比赛都不同,有时候你可能是扳回比赛,有时候则是赢得第一盘后又丢掉第二盘,这当然是个很漂亮的统计数字,证明了我无论比分如何都享受战斗。第三盘也是最后一盘,没理由不去拼尽全力,这就是我对待决胜盘的态度。”

  对于纽约恼人的雨水,莎娃说道:“昨天就还好,今天真的是有点多,也许你们没看到,我们今天可是遇到了四次,每一次下雨我都要在健身房做20个不同类型的热身,我当时想,真的是受够了,我们不就是要打场网球比赛么(笑)。只要比赛中断就意味着要多一次热身,对此我也无能为力。”

  对于同阿扎伦卡的半决赛,莎拉波娃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我们两人都能打出漂亮的进攻型比赛,我们是很好的竞争者都想赢得比赛,其实谁不想赢呢?她今年发挥很稳定,也赢得了大满贯冠军完成了突破,还成为了世界第一。对她来说有很多的第一次,我认为很多人在过去几年里都预料到了,她这一年确实打出很棒的网球。”

  今年澳网决赛中阿扎伦卡就是击败莎拉波娃赢得冠军,莎娃说道:“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总是很难接受。不过我们最近一次在斯图加特交锋时我击败了她,但那之前她也赢了我几次。在德国我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显然我想在这儿也有精彩发挥,但那时在红土赛,现在情况有所不同。所以每场都是全新的,她曾经打出过很棒的比赛,我也是自06年后首次闯入半决赛,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俩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随后记者还问了莎拉波娃和罗迪克的关系,莎娃的回答很明显是实话实说,“其实我们不是在佛罗里达的同一个地方长大的。虽然我们在同一周赢得了Eddie Herr杯冠军(莎娃12岁,罗迪克17岁),但当时他没有和我打招呼,显然我也没有,哈哈。”(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莎娃雨后大逆转巴托丽 晋级四强与阿扎争决赛权
·莎娃:若输比赛会做噩梦 打阿扎都有胜机想复仇
·先丢一盘巨多失误无所谓 莎娃用犀利进攻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