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迪克退役 > 罗迪克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生涯总结:13年32冠 美国男网近10年旗帜

2012年09月06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axiao

  在阿瑟-阿什球场众多观众的掌声中,安迪-罗迪克挥手向职业网坛说再见。2012年美网首周,在30岁生日之际罗迪克正式宣布,本届美网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站。男单第4轮不敌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之后,这位外表帅气的美国人转身离开。13年职业生涯,罗迪克在国际网坛的成就虽无法比肩麦肯罗、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等名宿,但必须承认他是最近10年美国男网的一面旗帜。

  罗迪克于2000年正式步入职业网坛,在此之前他曾是青少年NO.1并且获得过澳网以及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2000年3月,迈阿密大师赛首轮,罗迪克以6-4/6-0完胜西班牙选手文森特,取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场胜利!2001年,罗迪克成为ATP史上最年轻的TOP20选手,这一年他成为继1990年的桑普拉斯之后,首位单赛季至少夺取3项冠军的美国(不满20岁)小将。还有,2001年罗迪克代表祖国首次参加戴维斯杯,从此开启了自己戴维斯杯的纪录之旅。

  2002年,罗迪克首次跻身TOP10,他成为继1992年的张德培之后最年轻的美籍前10男选手。2003年则是罗迪克进步最快的一年,他以21岁零3个月成为全美史上最年轻的年终NO.1,以及ATP史上第二年轻的年终NO.1,最年轻NO.1则是20岁零8个月的休伊特。此外,罗迪克还成为史上第6位美籍年终NO.1。这一年,罗迪克在美网表现出色,他在半决赛上演超级大逆转险胜阿根廷好手纳尔班迪安,随后又在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就这样,罗迪克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也是唯一1个大满贯冠军。

  2004年罗迪克获得4个单打冠军,并率领美国队自1997年之后首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此外,罗迪克这一年单打74胜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最多赢球。2005年,罗迪克赢得5个单打冠军并连续第2年杀入温网决赛,可惜两次他都在全英俱乐部输给瑞士天王费德勒。2006年罗迪克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TOP10,但随着他夺取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又重回前十。另外,罗迪克在美网闯入决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4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可惜这次再次不敌费德勒。2007年,罗迪克连续第6年年终世界排名位列TOP10,还有他率领美国队获得自1995年以来首个戴维斯杯冠军。这一年的戴维斯杯,罗迪克6战全胜,他成为自桑普拉斯之后首位以不败战绩帮助美国队夺取戴维斯杯之人。

  2008年,罗迪克的年终世界排名继续位列TOP10,他单赛季获得3个单打冠军,这样一来罗迪克和费德勒连续8个赛季都有至少1个单打冠军入帐。2009年罗迪克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开局之一,美国帅哥在多哈杀入决赛,澳网跻身4强,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表现不俗。其中在孟菲斯,罗迪克捧杯从而连续第9个赛季都有冠军入帐。还有就是,罗迪克在戴维斯杯的获胜场次达到31场,排在美国男网史上第2位,仅次于麦肯罗,麦肯罗职业生涯在戴维斯杯上一共取得了41场胜利。

  2009年4月,罗迪克的人生翻开新篇章,他正式与《体育画报》御用泳装名模布鲁克林-德克尔结婚。这一年,罗迪克闯入温网决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也是最后1次杀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结果罗迪克与费德勒苦战五盘,结果美国帅哥在长盘中惜败痛失冠军,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罗迪克职业生涯的落寞。2010年,罗迪克连续第10年年终世界排名位列前10位;2011年费什一跃成为美国男网的一哥,不过罗迪克仍在孟菲斯收获冠军,这样一来他与费德勒继续保持连续11个赛季都有至少1个冠军入帐的纪录。

  2011年4月初,时任卫冕冠军的罗迪克在迈阿密大师赛首轮出局,美国帅哥的世界排名从NO.8跌至第14位;此后,罗迪克的世界排名再也没有重回TOP10。2012年至今,罗迪克收获了2个冠军,他连续12个赛季都有至少1个冠军入帐!而今年美网第4轮,罗迪克在不敌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之后,正式退出职业网坛。

  从2000年到2012年,罗迪克职业生涯取得了超过600场单打胜利以及32个男单冠军(双打获得过4个冠军),他的赛事总奖金额超过了2000万美元。是的,罗迪克曾被评选为当代最性感男性,他拥有自己的基金会并用于慈善事业。对30岁的罗迪克而言,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别忘了他是美国男网至今为止最后一位夺得大满贯的男单选手!(miaxiao)

相关新闻:

·罗迪克惨遭逆转遗憾谢幕 波特罗进八强约战小德
·罗迪克退役泪洒球场 称热爱在网球场上每一分钟
·伟大OR不幸?罗迪克扛起美国大旗 他是时代产物
·罗迪克生涯总结:13年32冠 美国男网近10年旗帜
·罗迪克退役猜想:或做演员 从政做慈善亦有可能
·真性情安迪是阳光男孩 记住他的坚韧和冠军之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