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环球飞行”很辛苦 足协领导们占用公务舱

2012年09月06日10:03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经济舱还是公务舱?国足给出的答案是:踢球的坐经济舱,看球的领导坐公务舱。

  中国队这次环球热身之旅从一开始就遭到了广泛的质疑。绕地球一圈就为了两场热身赛的做法的确不仅劳民伤财,还让处在联赛期的国脚们疲惫不堪。

  最初传出的消息是,足协为了让国脚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自掏腰包为全体队员订了公务舱,但真实的情况是,足协仅仅预定了10个左右公务舱,只有老队员郑智、孙祥与晚三天归队的曾诚、赵鹏享受到了公务舱的待遇,其余队员全部在经济舱中度过了13个小时的飞行。

  据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刘卫东透露,本次国家队出行总共为国家队预订了大约10个公务舱座位,由国家队来自行分配。除了四名特殊球员,剩下的公务舱都被谁占据了呢?

  一位曾经的国家队主教练对媒体透露,从1997年开始,国足出外打比赛,坐公务舱的一般都是领导,根本没有队员的份儿。两年前,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领导班子上任后,国足去客场打比赛,才开始有了给特殊队员订公务舱一说。这位教练透露:“这两年国足去客场打比赛,考虑到有些伤病号以及有些老队员连续作战身体难恢复,国管部就对此给予照顾,仅此而已。”

  根据中国足协的集训名单,此番跟随国家队出征的一共有两位领导,卡马乔的教练团队一共5人,按照国足以往的“惯例”,公务舱应该被这些人占据,而中方教练、队医、翻译、科研人员和其余球员则只能乘坐经济舱了。

  球员在联赛间歇期放弃休息,绕地球一圈为国征战,但在长途飞行中却只能乘坐经济舱,而仅仅随队出征,并无实际意义的领导却可以享受公务舱的待遇,这让球员的心理如何平衡。实际上,乘不乘坐公务舱对球员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领导们是否愿意与我们的球员同甘共苦,是否愿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难怪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工人硬座,工人以上中层干部以下硬卧,中层干部以上软卧,普通员工经济舱,领导商务舱,这大概就是中国特色了!

  ■前瞻

  明晨残阵出战瑞典 倒时差让国足犯愁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经过了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国足终于抵达了瑞典的赫尔辛堡。在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国足将在明天凌晨与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2012年9月的国家队排名,国足排名下降9位,目前排名第78位,这也是国足近20个月来的最差排名,这场和瑞典队的比赛将决定了中国队能否保住亚洲第六的位置。

  为了备战与瑞典、巴西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国家队拟定了24人的大名单,但让卡马乔没有想到的是,最终可以跟随球队“环球旅行”的只有18个人,这给卡马乔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王大雷极有可能取代曾诚担任首发,而在后卫线上,国安的于洋和建业的赵鹏搭档中卫,两个边后卫分别是刘建业和孙祥。在中场,多次作为替补登场的吕鹏,则顶替了秦升的位置,和赵旭日一起司职防守型中场位置。蒿俊闵因为签证问题无法随队来到瑞典,卡马乔将冯仁亮安排在这个位置,而让于汉超继续留在左路,郜林仍然独自出现在锋线上。

  不过比伤病更让国足挠头的是队员们的时差。国家队在香河期间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训练,相当于瑞典时间上午10点,而与瑞典队的比赛安排在瑞典时间的晚上,北京时间的凌晨1点进行。如此受折磨,可以想像队员们能以什么样的状态来面对明天凌晨的比赛。

  >>>伊布或无缘中瑞之战

  瑞典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就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了,但由于伊布身体状况不佳,再加上瑞典国家队9月11日还有一场与哈萨克斯坦的世界杯预选赛,“瑞典神塔”很可能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出战。瑞典主帅哈梅伦在瑞典足协官网上表示,相比于这场热身赛,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显然才更重要。本报记者 刘竞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