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伦卡胜斯托瑟晋级4强 卫冕冠军难撼世界第1

2012年09月06日10:1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5日,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和卫冕冠军斯托瑟提前上演激烈火拼。中途雨水搅局并未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凭借更加出色的发挥历经三盘苦战,以6∶1/4∶6/7∶6(5)的比分获胜,7次和斯托瑟交手保持全胜的阿扎终结了对手在美网的11连胜,继而成为第一个跻身四强的球员。

  美网冠军?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十个大满贯头衔?阿扎伦卡对于网球到底有多大“野心”?“这是个好问题。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永远不会满足。即便现在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我还是想变得更好。现在我只想努力成为一个好的球员,取得进步。结果对我来说是其次。”

  年初夺得澳网后,阿扎伦卡的表现有所起伏。当被问到是否想念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感觉时,世界第一也是快人快语:“当然。每个人都想捧起冠军奖杯。无论去哪参赛,我都想要夺冠。这就是野心。当你参加比赛时,无论是否是大满贯,我总是想获得胜利。我爱赢球,谁不想呢?”

  那么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于阿扎伦卡到底有多重要?“这意味着很多,但是说真的,比不上捧起冠军奖杯的滋味。与赢得赛事没有可比性。这不过是个数字。当然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是你努力所得的,但依旧比不上夺冠的感觉。”

  (综合)

  ■相关

  孙晋芳谈李娜不为炮轰为引玉?

  日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一档节目中谈及李娜总是在关键时刻崩溃是因为 “从小没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李娜不像我们,我们知道自己在关键时刻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自己能够调节,但李娜调节不了。”此话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外界纷纷质疑孙晋芳的言论。

  不过在观看了完整节目视频后可以发现,其实此话并未说完,“就跟我们买了很好的电脑,如果你软件不上全的话,它动(功)能不全。所以我们既知道(现行构架下)体育的弊端,又知道教育上存在着很多的弊端,所以我们想用中国九年义务教育和西方的理念来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中西融合的(网球学校)。(让新一代队员)成为一个未来的、国际化的这种人。所以我们想申办这个学校。(申办过程中)我们碰到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问题。你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 (里),我们搞了这样一个学校,我想在中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就此,“娜之队”事务的IMG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和网管中心的合作向来都很好,什么双方关系紧张,那些都是外面不了解情况的人写的。每一代球员他们走过的路都会有所不同,如果以后能摸索出一套两方面(体育和教育)都兼顾好的模式,我想不光是李娜,所有网球人都会很高兴的。”

  据《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