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团队笑对孙晋芳言论 称"或许大家又闹误会"

2012年09月06日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某访谈节目中将金花李娜经常在场上出现崩溃现象归结为没能受到最好的教育。此言一出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对此表示不满,称心理素质和受教育程度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对“娜之队”方面而言,对于处理这类关于李娜与网管中心的关系的报道他们早已驾轻就熟,表示根本不用看就知道“八成又闹了误会”。

  虽然负责“娜之队”事务的IMG负责人表示,之前并没留意到这条孙晋芳谈李娜的新闻,但听完简短介绍便能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位负责人对这一事件并不感觉意外:“我想肯定也是这样,八成是大家又闹误会了。我们和网管中心的合作向来都很好,什么双方关系紧张,那些都是外面不了解情况的人在说。每一代球员他们走过的路都会有所不同,如果以后能摸索出一套两方面(体育和教育)都兼顾好的模式,我想不光是李娜,所以网球人都会很高兴的。”

  事实上,对于李娜与网管中心的关系,外界议论很多。伦敦奥运会前,李娜被安排与小将张帅一起征战奥运女双比赛,李娜就曾宣称自己事先并不知情,而孙晋芳则坚称之前已和李娜有了充分的沟通。“被双打”事件似乎为女网的奥运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最终李娜单打首轮就被淘汰,双打方面也没能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而在奥运会后的WTA巡回赛,李娜却马上收获一冠一亚,因此很多球迷认为奥运会上李娜并没有尽力,有意放弃比赛。这个时候孙晋芳抛出李娜教育缺失的言论自然会让人浮想联翩。事实上,一些球迷说李娜只重视巡回赛是为了高额奖金,但其实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奖金方面的收获绝对不会亚于巡回赛。现实的情况是,整个2012赛季,李娜累积奖金只有约147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即大概933万元,与去年同期的2072万元人民币相比少了一大半。所以简单地说李娜只注重奖金的确有失公允,毕竟对于已经30开外的娜姐来说,取得好成绩已经越来越困难。

  特约记者 于港

  直接引语

  “ 她从小就打网球,她的教育这一块是丢失的。她的心理各方面,她的整个发展过程,没有全面发展,很多(问题)她自己想解决解决不了,她知道她的崩溃中,很多东西不是她想不要,她想做,她自己解脱不了。她不像我们,我们自己知道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能自己调节,她调节不了,她是从小没有进行一个(系统的)文化学习和教育,存在着很多弊端。”

  ——— 孙晋芳

  链接

  李娜和孙晋芳的历史恩怨

  ●2005年,李娜在十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输球后“炮轰”国家队体制,认为“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将队员的成绩和奖金挂钩,应该会更好一些”,国家队教练对她的帮助不是很大。孙晋芳对此表示:“李娜没有看到国家为培养她们所付出的代价,只是简单地拿自己和外国选手相比较,这是思想水平低、道德素质不高和责任感、使命感差的表现。”

  ●2012年3月,李娜在巴黎银行赛第三轮赛后表示:“我只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我的国家。”孙晋芳对此言论回应道:“李娜她就那样的个性,她是中国人,在国际赛场上打球你说代表谁?当然是中国人的代表了。在生存方面她代表她自己。但你们说她代表自己不代表国家,是理解上有问题。”

  ●2012年7月,李娜在参加温网比赛时向媒体表示,自己对获得奥运双打资格感到意外,也一直没有为双打做过准备,这种没有事先沟通的被动参赛方式让她感到不适。对于李娜“被双打”的说法,孙晋芳反问记者:“你分析,这种说法能当真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