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关注中超巨星云集现象 称大牌难救中国足球

2012年09月06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纽约时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随着德罗巴、阿内尔卡加盟中超,越来越多的境外媒体开始关注起中国足球。北京时间9月6日,美国《纽约时报》对于德罗巴在中超的表现进行了关注,他们更深层次的探寻了德罗巴背后的现象,以及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道路在哪里。一周前,有关德罗巴出走申花的传言被一些媒体热炒,他的队友阿内尔卡和莫雷诺也先后卷进离队传闻。

  文章首先介绍德罗巴在中超联赛的表现,“从7月22日亮相中超联赛后,德罗巴迅速找到比赛状态。德罗巴已经追平申花队内最佳射手进球数,而他仅仅只用了三分之一的场次。”

  《纽约时报》认为德罗巴的到来,引起巨大的轰动,申花主场的球迷人数,也从1万5千名激增到了2万5千人。“德罗巴让上海申花队变得有竞争力,也提升了整个联赛水平,每个人都想比德罗巴做的更好。”

  同时,《纽约时报》对中国足球以及德罗巴加盟进行分析:“中国国内有人认为,德罗巴来到中超,只不过是管理机构为了提升自己面子采用的手段。”文章介绍了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情况,“德罗巴就像一只小蚂蚁,虽然他很想帮助中超联赛,但是他依然只能围绕着这棵腐败的大树。”报道援引一位国内媒体记者原话。

  报道中,《纽约时报》还对中国足球的基层情况进行走访,“在中国,喜欢踢足球的人并不少,但是因为教育的现状,其实给他们踢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一小部分人,在他们几岁的时候,就被选到了一些专门的学校进行培训。更多的人,在进入大学之前,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参加运动,因为这被认为会耽误他们的学习。”文章体现出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方面的现状。

  对于中超联赛,《纽约时报》认为,大牌球员的加入,明星增加关注度,但是并不能从本质上提升中国足球的竞争力。中国足球真正要走的道路,应该是抓紧培养青少年,让他们从小就对足球产生浓厚的兴趣。

  事实上,《纽约时报》的观点甚至是担忧,绝非是杞人忧天。此前据韩国sportalkorea网报道称,由于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声称继续经营上困难重重,因此,包括因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加盟该队而曾经引起过的巨大轰动效应的大手笔看上去更似一场商业秀,而曾经在中国足坛浸淫过十多年的李章洙更有先知先觉,他早在此之前就大胆预料,依据他对上海申花队的了解,斥巨资供养巨星巨额的开销不会长久,最后遭殃的将是中国足球。巧合的是,就在9月6日传出消息,阿内尔卡已经从申花队内“消失”返回法国,其中缘由至今无从得知。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