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北京注册足球俱乐部 高层:留洋计划一环节

2012年09月07日01:5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万达俱乐部重现足坛。近日,万达集团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其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的30名小球员也已经在北京市足协完成注册。此举首先是万达留洋计划的一个必要环节,但当年万达俱乐部的名头实在太过响亮,立即勾起了球迷们的美好回忆。更有很多大连球迷在网上留言,为再见“万达俱乐部”欢呼,同时,也为“大连万达”变为“北京万达”感慨。

  此万达非彼万达

  6年4夺冠,中国足球从职业化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刻上了万达的烙印。不仅是大连球迷,全国球迷都超级喜爱这支巨无霸球队。不过,现在的万达俱乐部不同于当年。从资金来源看,两个万达俱乐部是一脉相承,但就足球本身而言,却有所区别:当年的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是职业俱乐部,现在的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则是业余俱乐部。

  “在工商、民政部门注册时,俱乐部都是一样的。所谓职业还是业余,是由中国足协来划分的。”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的定义,只有征战中超、中甲的俱乐部,被认为是职业俱乐部,其余如乙级、女足和五人制等,都是业余俱乐部。“如果将来万达决定征战职业联赛了,只有两个途径,要么是报名参加乙级联赛,争取晋级,要么是直接买一个壳。目前,在乙级联赛的报名问题上,还没有什么限制。至于将来会不会有所要求,就不好说了。 ”

  今后的事不好说

  万达再次注册足球俱乐部,首先是留洋计划的一个必要环节。根据去年年中与中国足协签署的一揽子协议,万达将分批选派小球员前往西班牙,接受最先进的足球培训。选拔工作于今年年初展开,前天,首批30名小球员已经顺利抵达西班牙。未来3年内,他们将分散进入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等3家西甲俱乐部相应年龄段梯队中,和当地小球员同吃同住,一起训练。

  当年的大连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现在的北京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告诉记者,成立俱乐部首先就是要解决注册问题,“这么多小球员,总不能说在万达集团注册吧。经过和北京市足协、中国足协协商,我们注册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这是一个业余俱乐部。”现在业余,将来有没有可能职业?万达是否有这样的计划:等留洋球员学成归来后,组队重返职业联赛?这是球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不过,万达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答案,石雪清表示:“3年后,这批小球员才16岁。不能说,我们送出去学习了3年,然后就不管了。所以,下一步我们可能还会再续3年。今后的事,现在还不好说。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观察

  万达不走健力宝老路

  与健力宝的整队留洋巴西不同,这一次,万达不仅将30名小球员分送到3家西甲俱乐部的梯队中,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让他们与当地小球员混居。昨天下午拨通总经理石雪清的电话时,他正在从比利亚雷亚尔赶往瓦伦西亚的路上。 “昨天送了10个孩子去比利亚雷亚尔,他们的主席亲自出面,举行了很隆重的欢迎仪式。我也到孩子们的宿舍去看了看,每个房间6个孩子,有咱们的两个孩子,其余4个都是西班牙或其他国家的。这么安排,就是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昨天他们分成两拨,参加了训练。今天,这10个孩子已经到国际学校开始接受西语教育了。马竞那边,昨天孩子们参观了俱乐部,人家是130多年的历史啊。今天,他们那边也开始练上了。 ”如此锻炼3年,小球员们将能更好地接受西班牙式的足球理念。论先天条件,他们普遍赶不上当年的健力宝,但留给他们的成长空间无疑要更大些。

  据了解,万达选送的首批30名小球员中,有3人来自大连。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