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上他们让世人感动 英乒乓球选手飞身救球

2012年09月07日02:0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本届伦敦残奥会,运动员优异的表现给全世界体育迷带来了许多感动,银牌无臂射手以脚为弓,曾创人类最远射距纪录,英残疾乒乓球运动员拄拐打比赛仍飞身救球,这一催泪瞬间也成为残奥会最美画面。另外,泳池赛场你也能够经常看到断臂运动员在比赛,要知道他们经常在训练中发生险情差点被淹死……盘点残奥会上的感动,不禁要问,看他们比赛你流泪了吗?

  无臂射手以脚拉弓创纪录

  大家都知道,射箭这项运动是靠手和眼最大程度协调来完成的。但是没有了手,还能射箭吗?

  在残奥会现场就有这样一位运动员,他叫马特·斯图茨曼,美国人今年29岁,天生没有双臂,但他拒绝向命运屈服。在前天凌晨的伦敦残奥会射箭赛场上,马特用他的双脚拉弓射出37个10环,最终以总成绩685环获得个人复合弓开放式的银牌。不为人知的是,马特还拥有一项惊人的世界纪录——他能够准确命中210米开外的目标,这项纪录连健全人都无法做到!

  英残疾乒乓球选手飞身救球

  最近两天,有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在一场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22岁的英乒乓球选手威赛瑞尔打出一个精彩的鱼跃正手击球后重重摔在地板上,全场为之震惊,要知道他可是连行走都困难拄着拐的残疾运动员。他的体育精神值得为之感动,当他重重摔在地板上时,所有人都为其鼓掌,有些观众甚至流下了眼泪,就连电视解说员也激动地叫喊着:“这是一个奇迹,是一个伟大的扑救,太不可思议了,他做到了常人都难做到的事情。 ”

  赛后,奥运会官员称这可能是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最精彩的动作之一。而威赛瑞尔本人也表示非常享受“超人击球”所带来的关注。

  中国游泳名将断臂堪比螺旋桨

  “我的右臂堪比螺旋桨。 ”伦敦残奥会泳池“双冠王”许庆非常自豪地说道。在不久前结束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级的比赛中,许庆以2分38秒62的成绩打破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我因为只有半只手臂,比较短,所以频率比较快,练得久了,右臂堪比螺旋桨。 ”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打动所有人。

  其实,不少游泳名将由于身陷残疾所以在水中的平衡性很差,他们大多数人在日常训练中都遇到过险情,一位残疾游泳运动员向本报记者透露:“在训练中我们经常遇到呛水的情况,有好几次都差点淹死。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