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郑智伤退伊布劲射中柱 国足0-1瑞典

2012年09月07日0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1点,中国国家队作客赫尔辛堡奥林匹亚体育场与瑞典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全场场面处于被动的中国队0-1不敌瑞典队。下半时伊始埃尔曼德利用单刀球机会冷静推射低球打入制胜球,此外上、下半场伊布和霍尔曼各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弹出;比赛中郑智因受轻伤中途被换下场;国足全场仅在尾声阶段寻找到在运动战中两次起脚机会还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之外。

  继今年6月作客西班牙后中国国家队再次赶赴欧洲与瑞典队进行热身赛,此役也是继2001年2月泰王杯后瑞典和中国两支国家队的再度对战,此前瑞典队以1胜1平保持不败,另外1988年两国国奥队也曾在首尔奥运会小组赛阶段有过对垒,中国队同样输球收场,而根据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现位列78名的中国队则落后对手瑞典队有60个位次。此役,冯潇霆、于海、秦升、张琳芃和郑铮均因伤缺席,蒿俊闵因为护照问题也无缘本场比赛,王大雷首发镇守城池,朱挺时隔2年后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赛;瑞典队方面首发基本以欧洲杯阵容为班底,伊布首发亮相,另一位老将埃尔曼德则顶在最前作为锋线箭头。

  上半时开场,整体实力强出不少的瑞典队打得更为积极,并且特别注意边路突破进攻。第4分钟,王大雷为避免埃尔曼德形成单刀冲出大禁区将球大脚解围。第5分钟,伊布右路突破后传中,埃尔曼德小禁区前沿顺势扫射被王大雷神勇封出。1分钟后,埃尔曼德28米外远射力量不足,王大雷将球没收。第7分钟,伊布25米外一记右脚低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由于场面被动,到现场为国足助阵的华人球迷大喊:中国队加油,站在场边的卡马乔也焦急的比手画脚指挥。第12分钟,埃尔曼德带球斜插大禁区边缘的低射未能给王大雷构成威胁。前15分钟,中国队未能通过运动战制造出任何一丝进攻威胁。

  第17分钟,郑智在中场逼抢时被维恩布鲁姆甩手击打到面部造成左嘴角出血。2分钟后,瑞典队早早换人,用约翰森将受伤的卢斯蒂格换下,而出于保险起见郑智随即也被张远替下。随后双方拼抢动作仍不见收,其中第28分钟刘建业飞铲将萨法里放倒躲过黄牌处罚,而伊布也直接将张远重压在身下导致后者鼻子出血。

  中国队虽然偶有攻势但效果依然不佳。第32分钟,赵旭日边路亮鞋底放倒约翰森被黄牌警告。之后,伊布禁区前沿拿球被吹越位后惹得瑞典将帅皆不满抗议。第42分钟,托伊沃宁与队友撞墙后大禁区弧前右脚射球门右上死角稍高。第45分钟,拉尔森禁区右侧的低射被王大雷用腿封出底线。补时阶段,王大雷又扑出了伊布在禁区右侧的一脚劲射,随后托伊沃宁的近距离补射也被王大雷直接没收。上半时比赛,场面被动的中国队与瑞典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国足0-1瑞典全场技术统计
国足0-1瑞典全场技术统计

  下半时伊始,伊布被埃克达尔替换下场。第47分钟,格兰奎斯特中圈弧内直塞,托伊沃宁拿球后再打中国队身后,埃尔曼德及时插上在无人干扰情况下面对出击的王大雷13米处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打破僵局助瑞典队1-0领先,这也是卡马乔自接任中国队帅印以来国足所丢的第10球。第49分钟埃尔曼德接长传球大禁区左侧直接垫射打飞。3分钟后,萨法里左边路传球,托伊沃宁包抄射门打偏。

  第58分钟,托伊沃宁中路再次送出穿透力极强的身后球,皮球从刘建业、于洋之间穿过,埃尔曼德再次前插形成单刀,不过这一次大禁区边缘的低射偏出了左立柱。第61分钟,刘健将于汉超替换下场。6分钟后,维恩布鲁姆策动快速反击,右路大范围转移打身后,拉尔森拿球形成单刀,可惜射术欠佳直接将球打在王大雷怀中。随即,埃尔曼德的单刀射门被王大雷用脚一挡偏出底线,此时边裁也举旗示意瑞典前锋越位在先。第72分钟,进球功臣埃尔曼德被替换下场。

  第75分钟,托伊沃宁禁区前沿的劲射被王大雷没收。2分钟后,多次做出关键性扑救的王大雷被耿晓峰替下。耿晓峰刚出场便扑下了瑞典队一记颇具威胁的右翼传中。之后杨旭和冯仁亮相继替补出场。第85分钟,维恩布罗姆中场侵犯唐淼吃到黄牌。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霍尔曼利用唐淼的失误禁区内左脚射门,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回后被耿晓峰没收。

  第89分钟,朱挺转身摆脱防守后22米外射门打偏。补时阶段,杨旭胸部卸球禁区右侧9米处转身射门打高。北京时间9月11日9点,中国国家队将作客累西腓与巴西队进行热身赛。(搜狐体育 卓奥友)

  瑞典国家队(4-2-3-1):门将:1-伊萨克松;后卫:2-卢斯蒂格(19’13-约翰森)、4-格兰奎斯特、3-奥尔森、17-萨法里(87’8-斯文松);后腰:16-维恩布鲁姆(87’21-本特森)、6-埃尔姆(83’18-霍尔曼);中场:7-拉尔森、10-伊布拉希莫维奇(46’14-埃克达尔)、20-托伊沃宁;前锋:11-埃尔曼德(72’22-马库斯-贝里)

  中国国家队(4-2-3-1):门将:22-王大雷(77’12-耿晓峰);后卫:23-孙祥、4-赵鹏、24-于洋(83’14-冯仁亮)、13-刘建业;后腰:7-赵旭日(70’16-唐淼)、19-吕鹏;中场:20-于汉超(61’17-刘健)、10-郑智(20’21-张远)、25-朱挺;前锋:18-郜林(80’9-杨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