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用计"抢回大半国脚 "闲人"卡马乔抗争无力

2012年09月07日1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由俱乐部主帅出面抗争,是球员逃避国家队兵役的主要方法之一。
由俱乐部主帅出面抗争,是球员逃避国家队兵役的主要方法之一。



  又逢国际足球比赛日。每当此时,在争夺球员上,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似乎成为全球普遍现象。一方面,俱乐部担心队里的主力球员受伤或消耗体能,不愿放人;另一方面,国家队主教练无论是出于维护自身权威或是球队成绩的需要,总是希望征召的球员多多益善。利益冲突面前,矛盾无可避免。夹缝中的球员如何逃避不必要的国家队“兵役”?本期精读为你详解中外案例,一一揭晓“逃兵役”的N种方法。

  本土案例

  争夺国脚,里皮PK卡马乔

  卡马乔是个固执的老头,他认准的事情一般不会变,而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帅来说,自从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之后,这位老头就成了中国足球界最大的“闲人”,他要做的不过是完成中国之队赞助合约里每年规定的热身赛场次。

  当然他作为名帅也有点人脉,还能给中国队搞定像西班牙这样的免费对手。当然,作为一个“闲人”,他所做的事怎么看都不是“正事”,没有正式比赛支撑,热身赛就是鸡肋,昨天凌晨与瑞典的热身赛,如果央视公布一下收视率,恐怕绝不会好看。所以当一位身背名帅牌子,却干着不被重视的角色,心情的落差肯定会有的。

  于是在此次征召国脚的时候,他与另一位名帅里皮产生了很大的矛盾。对于恒大而言,在这个夏秋之交,广州恒大面临极其密集的赛事,在9月6日到10月2日,26天时间8场大战,四线作战横跨东亚、北欧、中东以及南美,飞行距离要绕地球一圈,在空中飞行时间甚至超过100小时。

  特别是亚冠,对于恒大是头等重要的比赛,一切都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但9月初国足分别在瑞典和巴西的两场热身赛,恒大还有7人入选国足,他们等于要环球旅行,这种体能消耗是里皮无法忍受的。

  国足在完成12日与巴西的热身之后,恒大国脚们一回国就要面临14日的联赛,这样的体能消耗之巨大,甚至让人怀疑卡马乔是不是专门在和恒大作对。无奈之下恒大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套。

  方法1——斡旋谈判

  8月15日,卡马乔和里皮两大欧洲名帅坐到了一起,在过去两个月里皮一直没有去见卡马乔,西班牙人也没有屈尊与俱乐部教练了解国脚情况,这是两人第一次会面,会面的内容就是国脚。

  里皮以曾经的国家队主帅理解卡马乔的需要,也向他谈了自己的难处,希望对恒大国脚网开一面。但结果,两位名帅却是不欢而散。卡马乔是个倔强的老头,他坚持自己率的球队代表国家,不能随便带一些年轻人去比赛。

  恒大俱乐部也通过一些方式与足协进行斡旋,希望看在恒大要为国征战亚冠的份上,对他们网开一面。

  方法2——媒体施压

  接下来就是恒大通过媒体炮轰足协。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国足大名单公布前就抱怨:“现在足协也还没正式通知俱乐部,究竟国家队会征召我们多少国脚,也不知道足协能否为恒大更改一下赛程。但如果一切都如网上报道的那样的话,我们只能接受。因为恒大俱乐部已经尽力了,该做的一切争取的工作都已经做了,难道我还跑到足协那静坐抗议么?那也是没用的。”刘永灼还希望足协能够听听球迷的声音,能真正为球队想想。

  里皮在亲自求情失效后,更是恼怒,他对媒体放炮,“我想对你们说,我对中国足协很不满意。”里皮直接表示:“作为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打亚冠是代表中国的。但足协却并没有支持我们的工作。”

  接着他又在足协杯之后继续放炮:“我非常感谢中国足协,他们组织了这样的比赛,为国脚们创造了一段中国、欧洲、南美洲、欧洲、中国、中东、中国的环球旅程。而这一切仅仅是为了踢热身赛。”

  但这些明里暗里的沟通最终都无法生效。8月22日,7名恒大国脚榜上有名。

  方法3——球员“受伤”

  在木已成舟的情况下,恒大的国脚们开始很“受伤”,首先是冯潇霆,恒大称他膝部积水,要休息四周。他是第一名得到“赦免”的国脚。其实冯潇霆是国家队的老伤号。一年以来,冯总共9次入选国家队,几乎每次都榜上有名。但他因“伤”缺阵的几率也是最高的,今年2月,去年11月、7月都曾因伤缺席。到了这次国足密集集训比赛,冯潇霆再度因伤缺席。

  接着是张琳芃和秦升,张琳芃是髋关节受伤,打封闭比赛,而秦升也有医院证明。但只有张琳芃得到宽赦,逃出生天。

  随后通过斡旋,郑智、孙祥两名老将又获得特赦,只用参加瑞典一场比赛就可以回国。于是在一系列的“受伤”之后,恒大只剩下郜林、赵旭日和秦升需要随国家队奔赴瑞典和巴西参赛。

  南都记者唐元鹏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