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大戏高奏离别之曲 费天王已出局罗迪克退役

2012年09月07日13: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美网大戏渐入佳境之际,离别也成为赛场上的一道迷人风景。无论是费天王的出局还是美国大炮的最后一战,还有中国金花在美网上最后的身姿,每一幕都令人感动。

  正当费德勒在本届美网刚刚显露出王者之相,有望一扫此前伦敦奥运会上丢冠的阴霾之际,捷克猛将伯蒂奇给了瑞士天王一记当头棒。在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7(1)、4:6、6:3和3:6被伯蒂奇挡在了四强之外,这也是9年来费德勒首次无缘美网男单半决赛。同时,这也是伯蒂奇自2010赛季温网之后,又一次将费德勒挡在大满贯四强之外。

  比赛中,费德勒为急躁的心态和疯狂的失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7记ACE和3次双误,伯蒂奇打出了14记ACE和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分别以71%和45%处于落后,破发方面,瑞士天王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伯蒂奇11次破发机会5次成功;虽然在制胜分上费德勒以44:30领先,但在非受迫性失误上,费德勒出现了40次,远远高于伯蒂奇的21次。在与伯蒂奇的对阵中,费天王暴露出的最大问题,那就是在球场上已经失去了必胜的信念以及那份令人坦然的从容。巅峰时期的瑞士天王,即便在比分落后时也能够坚持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球,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击球可以帮助自己度过危机,但这场比赛中,尤其是比赛的尾声阶段,费德勒表现出的迷茫和力不从心让所有喜欢他的球迷都感到伤心不已,天王老去看来真的已经难以逆转。

  对于瑞士球王来说,法拉盛公园也是他的后花园之一,费德勒曾在这里五次夺得冠军,并且连续八年都打进了四强,即便在低谷的时候,费德勒也能在美网找到一些自信。然而这场比赛,却让所有喜欢费德勒的球迷为之揪心。不过对于已31岁的费德勒来说,能够坚持到如今的辉煌已经是一个奇迹,他已经为球迷们奉献了所有时代中最精彩的网球。

  说再见的不止费天王:随着安迪·罗迪克正手回球出界,这位美国帅哥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经两天鏖战,罗迪克以总比分1:3不敌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无缘男单8强。全场比赛结束时,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起立为心中的偶像鼓掌。而在球网边,罗迪克与德尔·波特罗紧紧拥抱在一起。

  德尔·波特罗是比赛的胜利者,但显然这位2009年美网冠军知道谁才是此刻的主角。所以在握手致意后,阿根廷好手指着罗迪克,希望观众们将掌声送给罗迪克。罗迪克坐在椅子上,戴着帽子的他用白色毛巾擦拭着自己的眼睛,他流泪了。

  激动的心情稍微平复之后,罗迪克走到球场中央感谢现场众多观众的支持:“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热爱在网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我热爱你们这些可爱的球迷们。我真的希望有机会还能回到这里再次见到大家!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弄得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总之我要感谢在座各位的支持。”罗迪克在结束发言后,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离开球场进入球员通道。

  三朵金花在女单赛场上先后出局后,只剩下两朵津花在女双赛场上苦苦坚持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两场女双1/4决赛中,彭帅/利斯基未能把握开局率先破发的机会,以3:6、1:6不敌3号种子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无缘半决赛。张帅/庄佳容则在连输七局后以2:6、1:6遭谢淑薇/加里奎斯横扫,同样止步八强。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美网上的身影已经彻底绝迹。

  新报记者 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