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遭到淘汰罗迪克退役 来自美网的告别……

2012年09月07日14:12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6日的美网赛场送走两位重量级选手,不同的是,9年来首次无缘美网4强的费德勒明年还可能卷土重来,而无缘8强的罗迪克的离开则是其职业生涯的谢幕。

  不敌德尔波特罗后,罗迪克的职业生涯正式走向终结,这也使得这场前美网冠军之间的美网第四轮变得意义非凡。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虽然德尔波特罗在统计数据中还是占据了全面的上风,但30岁的罗迪克全场表现并不差,输得也不难看,只是岁月不饶人,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8月30日是罗迪克的生日,当所有人都等着他告诉大家要用什么方式庆祝的时候,他却宣布退役。距离宣布退役6天之后,罗迪克在阿瑟阿什球场输掉了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结束了自己13年的职业生涯。在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中,昔日美国一哥的勇猛果决值得人们尊敬,就像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一样,将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

  如果说温布尔登是费德勒的后花园,那么法拉盛公园也算得上是费德勒精心培植的苗圃了。在四大满贯中,费德勒在美网的成绩仅次于温网。除了2004年至2008年实现五连冠外,费德勒在2009年到2011年这三年期间也分别一次进入决赛,两次进入半决赛。最近两年,费德勒皆是在半决赛中浪费赛点负于德约科维奇。让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瑞士人在2008年美网的夺冠,他在经历了法网和温网决赛不敌纳达尔的打击后终于结束了大满贯冠军荒。

  在今年美网开赛之前,费德勒无疑被认为是最大的热门。然而,美网第四轮却发生了小插曲,瑞士人的对手、美国人费什因伤退赛,这给费德勒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而费什的退赛意味着费德勒休息了整整三天,在大满贯这样的重要比赛中,持续性显然非常重要。多休息两天非但没有以逸待劳的效果,反而让费德勒的手感丧失了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