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回归中国足坛引三疑问 房地产会否主宰中超

2012年09月07日14:5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从昔日的大连万达,到如今的北京万达,12年的时间里,看似退出了中国足坛的万达集团,其实从未真正离开过足球。而如今,通过留洋项目巧妙重归足坛的万达集团,一经出手就引发了不小的足坛震动,更给未来的中国足坛留下了三个意味深长的悬念。

  疑问一:乙级起步还是借壳中超?

  从万达同中国足协共同操作“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洋项目时起,关于这批“希望之星”的所属权问题就一直是饱受各地足协诟病的关键所在,不过万达集团在这一问题上的强势与坚持,因为这批球员在未来结束了留洋项目之后,除了个别出类拔萃可以留在欧洲的之外,恐怕大部分都将回到国内,代表万达俱乐部征战国内赛场。

  不过这家新成立的俱乐部究竟将以何种姿态重返足坛,目前仍然难以确定。按照中国职业联赛的相关规程,一家新注册的俱乐部需要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最快也要到第三个赛季才能升入中超。

  不过以万达的底蕴,对于乙级联赛和中甲联赛基本不会看得上眼,目标只能是在中超兴风作浪,因此万达集团也很有可能会选择直接购买资格的方式,让球队“借壳”直接杀入中甲或者中超,毕竟如今传闻中将在下赛季合并的队伍不在少数。

  疑问二:注册地为什么放在北京?

  由于新万达俱乐部的注册地址在北京,因此从名义上它就是一家北京的球队,很多人不禁开始期待,中超赛场上的北京德比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在过去的中国职业联赛中,北京城里一直是国安一家独大的局面,北理工体制原因注定只能厮混中甲,而北京八喜疲于保级短期内看不出能够升入中超的迹象。但万达俱乐部却不一样,几乎没有人会怀疑他们能不能杀入中超,只是在猜测具体的时间而已。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辽足短暂的客居北京时,曾经有过一个名义上的“京城德比”,不过其实也没有人真的把那当做什么“德比”,因此“京城德比”依然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是一个空白。而这个空白,很可能将由万达俱乐部来改写。

  疑问三:地产足球彻底主宰中超?

  从今年起,地产足球几乎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坛的主流,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江苏舜天、杭州绿城等等……几乎每一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背后都是地产商的背景。尤其是广州恒大,这两年在中国足坛几乎算得上是一家独大。

  不过随着万达俱乐部的诞生,没有人敢于小看万达集团的财力和底蕴,曾经甲A时代的霸主重回足坛,必然带来的是一阵腥风血雨。论钱,万达不输给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因此高水平的外援和内援只是老板挥一挥支票的事情,更不要说万达还有着很多俱乐部无法比拟的一个“希望之星”梯队储备。

  在未来的中超联赛中,似乎可以期待重出江湖的万达和如日中天的恒大分庭抗礼,再加上诸多老牌豪门和新贵的搅局,让中超联赛成为一个更加跌宕起伏的壮阔江湖。 首席记者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