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阵出击国青逼平劲敌 亚青赛前收获最宝贵信心

2012年09月07日1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15:00,首届秦皇岛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拉开大幕,中国国青在首场比赛中对阵新科欧青赛四强法国国青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两队0-0战平互交白卷。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法国队占优,中国方面陈中流头顶脚踢表现抢眼,刘彬彬染黄。下半时,山东鲁能的两匹快马刘彬彬与吴兴涵表现出色,可惜未能破门,陈中流与沈田峰伤退。总体来讲,国青队主力出战,逼平法国,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但对于即将出征迪拜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来讲,现在的热身赛看结果无意义,中法之战好在结果不错,过程也挺丰富。因为联赛暂时停摆的缘故,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终于可以将自己心仪的一些中超中甲年轻球员招入队内,除了海外留洋的希望之星中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青年队的徐新以及在长春亚泰表现不俗的裴帅等没有入围之外,基本上里克林克带上了自己亚青赛的全部班底。

  这次四国赛将是在11月迪拜举行U19亚青赛决赛圈之前,中青队最后的练兵机会,模拟练兵,查漏补缺,确定主力阵容是球队的主要任务。首战面对法国队,双方的实力不在一个级别,但是国青队却奉献了一个不错的90分钟。上半时在大雨之中,门将的出色发挥让国青队顶住了博格巴为首的法国队中前场进攻,而在上半时绿城小将陈中流连过两人之后的一次远射,以及一次接应边路吴兴涵传中的插上头球,都险些撬开对手大门。

  易边再战,秦皇岛的天开始放晴,两队的节奏也变得更快,在这种情况下国青队的两个边路速度快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刘彬彬与吴兴涵这两批鲁能快马多次制造威胁,利用个人能力在反击中的突袭成为了国青队威胁对手的主要武器。最终国青队和对手0-0互交白卷,从内容上来讲国青队虽然被动但是还是表现出来了一定的战术含量,对于比赛的阅读掌控不如对手,但在个人方面能力并不差很多,只是在技术运用上和理性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队首战对手法国队应该是现阶段欧洲足坛水平顶尖的一支球队,去年的欧青赛这支队伍原班人马出战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惜败最终的冠军球队西班牙,从而无缘决赛,今年的另一级别年龄段欧青赛法国队更是拿到亚军,出现在秦皇岛的不仅是欧青赛四强,而且在去年的土伦杯上,法国队还轻松的以4-1战胜了中国国青队。法国队中诸如被誉为“新维埃拉”的博格巴都有很强的个人实力,这位球员不仅在曼联梯队惊艳,目前已被尤文图斯重金收购,被看做是斑马军团未来的中场核心。

  0-0对于小伙子们来讲,是信心的提高与积攒。11月份的迪拜亚青赛,中国队与韩国、伊拉克、泰国同组,要想晋级四强拿到世青赛门票,小组出线是第一步,中国青年球员往往在大赛中难以发挥出来,缺少比赛经验,逼平实力强大的法国应该让小伙子们相信自己,在亚青赛上面对韩国等队真刀真枪血拼时即使被动也要稳扎稳打,这或许是本场比赛国青队收获到的最宝贵的东西。(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