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喜董事长:拼30分保球队 差在引援羡慕徐根宝

2012年09月07日17:56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八喜队遭遇保级危机!本赛季中甲联赛战罢24轮,赛季初高喊“保六争三”的八喜队,以21分排名倒数第一。为避免成为两支降级队伍之一,在剩余6轮比赛中,八喜必须尽力拿分,难度着实不小。严峻的保级形势下,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郭维维承认保级不易,同时也希望球队奋力拼搏。他还明确表态:“我投入足球的信心始终未变,就算球队今年降级,来年也要打回来!”

  谈保级

  “30分保级并非不可能”

  北京八喜24轮中甲联赛过后积21分排名垫底,在八喜之上的呼和浩特东进少赛一场积24分排名倒数第二,沈阳沈北(25分)、北京理工(26分)、广东日之泉(26分)、延边长白虎(28分)也都在降级区徘徊。两个降级名额基本上会从上述球队中产生。郭维维表示,中甲各支保级队根据今年保级形势估算出一个保级生死线——30分!哪支球队能够率先拿到30分,就将成功上岸。而八喜队目前距离这个分数还差9分,也就是说必须在余下的6场比赛中3胜或者2胜3平。前24轮八喜队总共才拿到5场胜利。而剩余的保级战对手中,八喜不仅将遭遇为冲超血拼的武汉卓尔与重庆力帆,还将与陷入降级圈的北理工、广东日之泉直接对话,真正轻松的比赛恐怕只有对哈尔滨毅腾与成都谢菲联。再加上6场比赛2个主场3个客场,难度可想而知。

  即便如此,郭维维仍然没有丧失信心。“眼下的保级形势,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场每分都去力拼,我想拼过了,如果确实结局不好,也没什么遗憾。”郭维维表示,“拿到30分,我觉得完成这个目标还是有希望的。”

  谈球队

  “成绩不好是引援不力”

  从2010年收购宏登队开始,如今已经是八喜队征战中甲的第三个年头。2010赛季球队在被罚6分的情况下打了联赛第八,去年拿到第十,今年球队明确喊出保六争三。每年俱乐部的投入都在1000万以上,这样的投入在中甲俱乐部中绝对是中上游的。本赛季八喜队变动颇大,从教练组到引援,八喜都经历了波折。年初请来曾在日本学习7年的少帅崔恩郎,66岁的杨祖武也重新出山出任八喜俱乐部总经理,并且中途一度辅佐崔恩郎。生于1981年的崔恩郎虽然掌握不少国外理论知识,但是在比赛经验和了解对手方面,存在很多的缺陷。因成绩不佳,球队只能让崔恩郎和杨大爷全部下课。7月初,大连老帅盖增君执教八喜,但球队成绩刚有起色,7月底老帅又被迫离开。郭维维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盖增君所在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征调他回去执教女足,所以八喜不得已放人。8月初,俱乐部又让曹限东与大王涛双教练接掌球队,全力为保级冲刺。

  谈到球队今年最大的败笔,郭维维认为主要是外援的引进。赛季初,八喜队一口气签下4名外援,克罗地亚中卫萨沙、巴西前锋朱尼奥、韩国中场申银燮和加纳国脚夸耶。然而赛季中,萨沙遭到了国际足联一纸全球禁赛令,原因是他在国内足球联赛中有违规行为。八喜少了这样一名后防中坚影响颇大,球队赶紧签下一名法国队员救驾。而朱尼奥年龄偏大,锋线上表现不佳,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

  谈未来

  “欣赏徐根宝培养模式”

  尽管如此,郭维维对于足球的信念没有改变。他说:“我肯定会坚持搞足球。我能保证,即使这赛季球队降级了,我仍然要坚持下去,仍然要打回来。”八喜队这3年投入力度着实不小,球队不仅拥有40多人的1999至2000年龄段梯队,还在机场二高速金盏乡修建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建造了专业足球场。此外,俱乐部还冠名共建了北京女足,形成了一个完善的足球俱乐部。郭维维坦言,他是有心并用心去搞足球的:“毕竟以前是足球运动员,这么多年做生意后还是难舍这份足球情。都知道投足球花钱多,但我们心甘情愿。”在中甲联赛,有很多俱乐部因为财力限制是“不想冲超”的,而在郭维维和王涛、曹限东这些老国安队员心中,确实是想打造第二支京城国安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郭维维认为还是需要一拨儿好队员。他表示:“光靠外援肯定是不行的,必须要有我们自己优秀的队员,要依靠整体实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大力去抓后备力量的原因。我非常欣赏上海徐根宝的‘东亚派系’,他们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和人才输出模式,我也希望八喜能一步一个脚印,培养出自己的优秀队员。”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制图李丽云 H119

  八喜6场

  保级战

  9月15日 武汉卓尔VS北京八喜

  9月22日 北京八喜VS哈尔滨毅腾

  9月30日 成都谢菲联VS北京八喜

  10月6日 北京理工VS北京八喜

  10月20日 广东日之泉VS北京八喜

  10月28日 北京八喜VS重庆力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