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洲杯:日本3-1印度摘铜 韩国3-0越南第五

2012年09月07日2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7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收官日,日本后备梯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力拼四局,最终是以3-1(16-25、25-18、25-20、25-21)逆转击败印度奥预赛阵容赢得铜牌;此前,韩国大学生军则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东道主越南队排名第五位收官。

  季军争夺战,印度男排启用13号普拉巴嘉兰和19号迪利普、副攻9号苏贝和4号瓦伊什纳维、接应17号古林德、二传15号乌克拉、以及自由人14号卡纳加拉杰首发登场;日本队则是安排主攻8号渡辺奏吾和9号星野秀知、副攻5号盐田达也和12号伏见大和、接应10号出耒田敬、二传7号深津英臣、以及自由人4号吉贺太一郎携手搭档。

  第一局,印度男排利用强势发球轮连番破攻暂时领先到3-0,不过日本队短暂追分到4-4平,却又由于攻传失配连丢4分,更是相继落后到7-10和11-17。在比分稳步提升到20-13后,日本出耒田敬跳发球竟然出界,并且未能防起网前轻吊被拉开分差到15-23主动请求暂停。在日本伏见大和短平快扳回一分后,伊朗男排利用双人拦网和防反打手出界以25-16先胜。

  第二局,日本男排则是开局以4-2赢得主动权,并且通过渡辺奏吾后三和盐田达也短平快以8-6领先暂停。又是盐田达也网前偷袭与伏见大和探头球扩大分差到13-8,日本渡辺奏吾平拉开斜线命中巩固领先优势到16-9。在比分改写到18-12后,印度男排连续追分一度迫近到17-20,不过日本三人拦网、出耒田敬打手出界、以及伏见大和短平快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伏见大和在战至3-3平后短平快奏效,而印度古林德暴扣以及对手失误趁势反超到7-4。在印度男排以8-6领先暂停后,日本星野秀知强攻斜线反超到12-11,并且进一步将分差扩大到16-13。又是星野秀知巧打稳步提升到18-15,而印度男排竟然反击出界落后到16-21,日本渡辺奏吾平拉开、盐田达也快攻、出耒田敬暴扣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2-0。

  第四局,印度古林德右翼暴扣以3-0强势开局,日本出耒田敬随后跑动前交叉缩小到3-4。在印度替补副攻纳维吉特短平快以8-7手握主动后,日本深津英臣跳飘球和二次球、出耒田敬强攻追平到14-14。此后,日本出耒田敬右翼暴扣在16-16平后扩大分差到19-17,又是出耒田敬强攻斜线、伏见大和高点快球、以及星野秀知巧打,最终是以25-21锁定胜局斩获铜牌。

  在稍早前进行的其他场次较量中,澳大利亚青年军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22、25-21、25-17)横扫缅甸男排名列第七位,而韩国大学生军随后则同样是以3-0(25-22、25-18、25-19)击败东道主越南队排名第五位。(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最终排名如下:

  01、中国

  02、伊朗

  03、日本

  04、印度

  05、韩国

  06、越南

  07、澳大利亚

  08、缅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