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莱恩兄弟第四次登顶美网 大满贯12冠历史第一

2012年09月08日0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12日较量。在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组合激战91分钟,以6-3/6-4击败5号种子澳网男双冠军佩斯/斯泰潘内克,连续八个赛季都有大满贯冠军进账,而第四次夺得美网的他们以12个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越澳洲的伍德布里奇/伍德福德,成为历史上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

  男双决赛在2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和5号种子澳网冠军佩斯/斯泰潘内克之间进行。这两对组合相遇决赛可谓实至名归,布莱恩兄弟是本土观众最喜欢的,而佩斯/斯泰潘内克是澳网冠军,硬地实力毋庸置疑。双方在本赛季已经有过多次交手,在硬地上佩斯组合越赢越轻松,但美国组合也有在红土上送蛋横扫的壮举。此番再度相遇,本土作战的布莱恩兄弟可以说是迎来了终结自己在佩斯/斯泰潘内克面前硬地连败的最佳时机,而佩斯和斯泰潘内克也不会放弃再次携手夺取大满贯的机会。

  首盘比赛由布莱恩兄弟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2号种子进入状态较快,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开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第二局布莱恩兄弟率先发力,他们的接发球质量非常高,连续逼迫对手失误,在握有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布莱恩兄弟心态发生变化,被佩斯/斯泰潘内克一一化解危机,艰难保发。第四局和第二局有些相似,佩斯/斯泰潘内克还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

  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布莱恩兄弟在网前打得非常积极,随着一记抢网球得分,美国组合拿到破发点,这一次佩斯/斯泰潘内克没有再像之前那样神勇,在回球挂网后,布莱恩兄弟成功破发以4-2领先。第七局,美国组合顺利保发以5-2扩大战果。随后双方都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布莱恩兄弟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在网前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在拿到破发点后,美国兄弟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随后布莱恩兄弟成功保发,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但顽强的佩斯/斯泰潘内克化解了多个险情,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布莱恩兄弟的发球胜赛局,这对美国组合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在抵挡住佩斯/斯泰潘内克的反扑后,布莱恩兄弟保发成功,以6-4结束了比赛,从而在激战91分钟后以6-3/6-4战胜佩斯/斯泰潘内克,第四次获得美网男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恩兄弟已经连续八个赛季至少入账一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他们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意味着他们超越了澳洲的伍德布里奇/伍德福德,成为史上在大满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