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首夺亚洲杯冠军 成谢国臣转正一大砝码

2012年09月08日03:1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3比1战胜卫冕冠军伊朗,中国男排不仅时隔13年重夺亚洲冠军,也报了小组赛2比3惜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昨晚,在拿到亚洲杯首冠后,中国男排也结束了本赛季所有的国际大赛,完美收官。

  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在重大赛事中与伊朗过招均难尝胜绩,尤其是2010年亚洲杯决赛及亚运会的两次交锋,中国队更是惨遭对手零封。本次出征越南,尽管两届亚洲杯冠军伊朗队因为要参加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并没有派出一线阵容,但这支二线队伍仍然不乏卫冕实力,在小组赛首战中就与中国队大拼网口实力。那场比赛,中国队新老阵容还尚在磨合,再加上自身失误过多,最终惜败于对手。

  本场比赛,代理主帅谢国臣继续起用张晨、梁春龙、仲为君3名老将搭档新人王琛、詹国俊、耿鑫与孔凡伟的首发阵容。甫一开场,两队即陷入激战,但经过前5场比赛的历练,这套阵容不仅减少了自身失误,配合也愈发娴熟,很快就拿下两局。第三局,中国队状态略有起伏,再加上失误增多,被对手扳回一城。关键的第4局,中国队在对手一度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起死回生,将比分锁定在31比29,最终以3比1的大比分夺冠。

  夺冠成谢国臣转正的一大砝码

  新帅不提“亮剑”讲“享受”

  此番越南之行,被看做是代理主帅谢国臣能否转正的一场大考,这个冠军无疑给谢国臣的“转正”增添了分量十足的砝码。

  2006年周建安刚刚走马上任之际,就邀请谢国臣出任其助手。随后,谢国臣又跟随周家军一同征战北京奥运会,协助球队拿下了第5名。这6年来除了周建安,没有人比谢国臣更了解这支队伍及对手的发展情况。

  本次亚洲杯是谢家军的首秀。在日本、韩国、伊朗等队全部派出青年军参赛的情况下,谢国臣也给了新人更多的上场机会。虽然实力悬殊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比赛的含金量,但仍然难掩谢国臣临场调度决策果断的闪光点。

  与周家军时代的“亮剑”口号不同的是,首次率队比赛的谢国臣给队员们提出的比赛宗旨是“享受”,他说:“让队员们轻松地去打球,开心地去打球,这就够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