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举重0分选手获表彰 宜昌授予五四奖章(图)

2012年09月08日02:4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表彰大会上的周俊有点尴尬。

  表彰大会上的周俊有点尴尬。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曲终人散,国内各地都进入到对奥运功臣论功行赏的时期。而在名目繁多的各类评奖活动中,湖北省宜昌市委市政府7日的一个决定备受关注:该市授予女举选手周俊“宜昌市奥运参赛贡献奖”荣誉证书和“宜昌青年五四奖章”。

  在伦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中,周俊出人意料地报名参加B组决赛,并且由于三次试举失败而没能获得有效成绩。作为当时引起巨大争议的一位选手,如今出现在颁奖典礼上,难免会给人以十分别扭的感觉。

  当然,我们在这里并非鼓吹“只以成败论英雄”,更不是希望周俊一辈子都生活在失利的阴影中。但是具体分析奖项的内容,所谓的“奥运参赛贡献奖”,实质上是一项“参与奖”,只要是参加了奥运会的宜昌市选手都能获得。

  可问题在于,周俊当初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原本就是地方利益冲突的产物,最后导致举重队未能在该级别选拔最优秀的选手参赛,而是安排周俊这位湖北选手参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周俊参赛的结果,直接反映出目前管理体制下的诸多弊端,可现在以“参赛贡献”来为奖项冠名,其中具有一种特别的讽刺意味。

  实际上,宜昌市将“奥运参赛贡献奖”颁发给周俊,基本上也只是一次例行公事的决定。本次总共有两名宜昌选手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其中赵芸蕾连续收获羽毛球混双、女双两枚金牌,宜昌市委市政府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除了颁发荣誉证书之外,还发放了60万元奖金。相比之下,周俊自然不可能成为受重奖的对象,但考虑到平衡和陪衬的效果,有关部门还是为她准备了两个没有多少实质内容的奖项。

  可是对于周俊来说,这些奖项也许只会给个人带来负面的效果。比如作为“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她该如何向人介绍自己的先进事迹?包括从目前网络上的一些反响来看,外界也普遍对此表示了质疑,从而再次将周俊推到了风口浪尖。

  在这场由奥运参赛名额所引起的风波中,周俊自始至终都更像是一样被利用的工具。所以面对奥运会赛场上的那次惨败,我们没理由将矛头对准工具本身。同样的道理,我们也不希望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曾经的工具又一次在颁奖活动中受到利用,产生一种类似“丧事喜办”的效果。方正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