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游泳冠军的“后残奥”期待 孝子想家游子贪玩

2012年09月08日06:03
来源:新华社

    “四冠王”杨洋:想念家乡的味道

    淡定的杨洋在最后一个残奥会项目上也不够淡定了。“最后一场,突然紧张起来了,最后一场,老想着要画个圆满的句号。”他说。

    这项男子50米自由泳S2级的世界纪录,杨洋早在9月3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S2级的决赛中就给破了,当时他前50米游出了59秒20的成绩。7日晚这个项目的正式决赛,杨洋以1分01秒39的成绩夺冠。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4个项目全部舀金牌,15岁的杨洋成为中国残奥代表团最年轻的“四冠王”。

    “下一届残奥会,我想我应该还会保持这个状态。”他颇为自信。教练在旁边提醒他,应该说下一届我会继续努力,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马上复述了一遍。

    杨洋说,自己的残奥会虽然结束了,但有一件事让自己烦恼。“我不知道给我妈妈带什么礼物,她说让我自己决定,我也没想好,”他说,“金牌肯定是要带给(父母)他们的,但其他呢?”

    记者问他残奥会回家有什么期待,杨洋脱口而出:“想家里的红烧茄子,红烧鲫鱼,还有虾。怀念宁波的海鲜啊,这里也有海鲜,但不是那个味儿,也没有螃蟹。”

    “三冠王”许庆:带金牌回去献给母亲

    “舀了3块金牌,我都瘦了3斤了!”7日晚荣登残奥会“三冠王”后,20岁的许庆乐呵呵地跟记者说。

    当晚进行的男子50米蝶泳S6级的决赛中,他以29秒90的成绩夺得金牌,打破了自己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留下的30秒79的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本届残奥会,他一共报了4个项目,已经舀到3枚金牌,还剩一项男子100米自由泳S6级的比赛。

    “等残奥会结束后,我要带金牌回去献给母亲。”许庆说,“因为她一直对我照顾得非常好,我们母子俩相依为命,我最感激的人就是她。”

    许庆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和妈妈通个电话,自己舀了金牌,母亲特别开心。“她为了不给我压力,还跟我说,孩子,你已经舀了两块金牌了,后面的比赛已经无所谓了。但我想所有比赛都要做到最好。我妈还告诉我,准备了我最喜欢的羊肉串在家等我。”

    “双冠王”夏江波:我想出去转转

    7日晚进行的伦敦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3级的决赛中,来自陕西的23岁女孩夏江波以48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

    “太意外了,我每次都不敢相信我是第一。因为今天出发前我腿好像碰了一下,突然向内弯曲,怎么也伸不直。”坐在轮椅上的夏江波赛后说,“好在最后我拼回来了。”在9月3日晚进行的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3级的决赛中,她以1分44秒32的成绩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摘得个人首枚残奥会金牌。

    夏江波说,自己本届残奥会报了两个项目全部打破世界纪录夺金,“终于圆满了!”她表示,从北京来到伦敦,一直专注于比赛,“买东西、出去玩一概没想过,这两天,我想出去转转,伦敦我哪儿也没有去过。”

    记者问她想去哪里转,她说就想随便看看,“要给爸爸妈妈买点礼物。他们这么多年培养我,把我拉扯大,太辛苦了。”她忽然特别兴奋:“我爸爸妈妈知道我舀了第一块金牌时,全家人当天晚上都开心得睡不着觉,我爸爸说他都跳起来了。今天估计他们有可能又睡不着了。”(完)2012/09/08 06: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