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两大法宝制约莎娃猛攻 握年终第一争夺主动

2012年09月08日1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8日,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经过三盘激战以3-6/6-2/6-4逆转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晋级决赛将与美国名将小威争冠。纵观本场比赛,阿扎伦卡在底线控制以及心理调节两个方面完胜莎娃,在闯进决赛后,阿扎伦卡在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中握有主动权。

  2012年对于阿扎伦卡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白俄罗斯猛女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并且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她的26场连胜纪录也是自辛吉斯在1997年完成37连胜之后近几年出现的最好连胜战绩。26场连胜不仅为这位白俄罗斯姑娘带来了澳网冠军,还带了三个赛事冠军头衔,分别是悉尼Apia国际赛、卡塔尔Total公开赛和巴黎银行公开赛。除此之外,阿扎伦卡在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和Mutua马德里公开赛上也都打进了决赛,并且在温网取得了四强战绩。

  2012伦敦奥运会成绩也相当出色,她获得了单打铜牌和混双金牌。本届美网,作为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晋级之路上她分别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帕诺娃、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中国金花郑洁、格鲁吉亚的塔提什维利以及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打进四强。本赛季阿扎伦卡在与TOP10球员的交战中获得了14次胜利,在与TOP5球员中是7胜2负。

  半决赛,阿扎伦卡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两人的每一次对抗都充满悬念,但这场比赛,阿扎伦卡得益于底线控制以及心理调节两方面的优势,最终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首盘比赛,阿扎伦卡的进攻受阻,面对莎拉波娃的发球和疯狂的进攻,白俄罗斯猛女几乎陷入了无解的状态,难能可贵的是,即便是被动情况下,阿扎伦卡并没有崩溃,这一点是很多球员不能做到的。特别是第二盘开局惨遭破发后,阿扎伦卡还能够在底线与对手继续相持,而且每一拍都让对手很难受。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出现在第二盘的中盘阶段,阿扎伦卡在底线的相持能力很强,她不仅有力量的变化,丰富的旋转变化也让莎拉波娃吃了不少苦头,很快白俄罗斯猛女就完成了回破。接下来,莎娃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打得非常耐心,尽管他的制胜分仅为19个,比莎娃少了很多,但她的非受破性失误也只有19次,这一环节比莎娃少了23次。

  比赛的第三盘,两人的争夺也达到了白热化,双方都有决胜盘女王的称号,但这一次阿扎伦卡实力更强,临场表现更为出色,虽然失去了很多机会,但阿扎伦卡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反而她打得更加耐心,最终专注在发球局的白俄罗斯姑娘没有给莎娃丝毫可趁之机,在不断轻松保发的同时,也把压力不断堆积到莎娃的肩上。正是强大的心理和底线不停歇的进攻,最终帮助阿扎伦卡在盘末取得破发,以6-4笑到了最后。

  在闯进美网女单决赛后,阿扎伦卡积分将超过10765分,比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多出2330分之多,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让年末面临超过1600的保分压力的阿扎伦卡占据了争夺年终第一的主动权。纵观阿扎伦卡的几个主要对手,莎娃在亚洲赛季有涨分的空间,但想超阿扎伦卡还有一定难度,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和小威也有机会,但去年在亚洲赛季实现背靠背夺冠的A-拉保分压力很大,一旦不能蝉联,将损失一定积分,而根据小威的一贯参赛风格,她要连续出战泛太平洋上、中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意味着不能在积分上给阿扎伦卡构成威胁。由此可见,阿扎伦卡坐稳世界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莎娃8ACE球10双误 制胜分超阿扎25个
·莎娃:犯错太多输球很沮丧 庆幸成为网球运动员
·阿扎:对阵小威要专注于自我 生活中其实很随和
·阿扎两大法宝制约莎娃猛攻 握年终第一争夺主动
·莎娃输决胜盘女王终极较量 心态不稳酿过多失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