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游泳第9日中国夺3金 小将杨洋成就四冠王

2012年09月08日1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8日,伦敦残奥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9个比赛日,即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仍然是产生15枚金牌,其中中国队又添了3枚金牌,继续把持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其中杨洋夺得S2级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许庆夺得S6级男子50米蝶泳金牌,夏江波夺得S3级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与此同时,杨洋和许庆还分别在今日分别成为了四金王和三金王,杨博尊也在今天赢得了本届残奥会个人的第五面奖牌。

  S2级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已经三金在握的15岁小将杨洋再度出战,预赛杨洋就已经游出1分01秒05的佳绩,高居第一名闯进决赛。而进入决赛后,杨洋的优势仍然无法撼动,1分01秒39的成绩虽不如预赛,但仍足以使他超过第二名1秒多夺冠,杨洋也同时成为了本届残奥会上的四冠王。

  S6级男子50米蝶泳决赛,名将许庆领衔队友郑涛、罗芳宇出战,已在本届残奥会上收获2金的许庆实力超群,他轻松游出29秒90的新世界纪录并夺冠,同时也成了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又一个三冠王。队友郑涛以30秒27获得一枚银牌,罗芳宇排名第四。

  S3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夏江波与乌克兰老对手再次相逢,此前的100米自由泳上,夏江波就是战胜了她从而成功登顶的,今日的50米自由泳,夏江波还是不给对手夺金的机会,最终以48秒11的新世界纪录,领先对手0.28秒的成绩成功夺冠。

  S6级女子50米蝶泳决赛,卢冬以37秒65获得亚军,江福英则以39秒26摘取铜牌;S11级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杨博尊以4分41秒73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五枚奖牌;S5级男子50米蝶泳决赛,老将何军权以37秒20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林萍获得S9级女子100米自由泳第四,吴祺获得S5级女子50米蝶泳第五,晋晓琴、张蒙、姜胜男、林萍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排名第六。

  在个人奖牌榜上,澳大利亚姑娘弗雷尼凭借接力上的再夺1冠,累积8枚金牌已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中国方面,杨洋以4枚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杨博尊则以2金2银1铜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多牌王,另外名将许庆也在今日成了中国代表团的又一个三冠王。

  而在游泳的单项金牌榜上,中国队以21金13银19铜,仍然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澳大利亚队则以17金7银11铜的成绩紧追不舍,乌克兰队则赢得了15金11银10铜,继续巩固第三的位置,美国队13金、俄罗斯队11金,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明日将进行游泳单项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不出意外,中国将成功保住这个金牌榜第一的位次。(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