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出国挨打输得不多 最应感谢神勇国门王大雷

2012年09月08日13:04
来源:西安晚报

  在强大的瑞典队面前,卡家军全场被动挨打,0∶1输给“北欧海盗”后,主教练卡马乔更是流露出对足协的不满,一场原本被认为是很有锻炼价值的比赛却因为人员不整显得毫无意义。

  现场

  实力不济场面尴尬

  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客场挑战瑞典,卡马乔排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后卫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赵鹏、于洋、刘建业;中场于汉超、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吕鹏、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朱挺;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突前。瑞典队则由王牌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拉希莫维奇新闻,伊布拉希莫维奇说吧)领军,拉尔森、埃尔曼德等也亮相。从比赛一开始,瑞典队就凭借强大的实力展开攻势,中国队以防守反击战术应对。开场前10分钟,“北欧海盗”连续获得两次单刀机会,不过王大雷奋勇化解险情,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瑞典人明显加快进攻节奏,第48分钟后场送出直传,埃尔曼德单刀打破僵局。此后的比赛,国足试图扳平比分,但很难找到进球机会,结果以一球小负。全场数据显示,卡家军极为被动,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次数都少于对手,射门数竟然只有两次,而且无一脚打正,场面呈现出一边倒态势也印证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如果单纯从比分来看,国足仅输了0∶1,结果尚可,只是场面实在过于尴尬,既没有打出战西班牙队时的有效反击,也没有对阵加纳队时的流畅配合,进攻疲软已成最大软肋。

  焦点

  守卫“国门”大雷神勇

  卡家军输给瑞典在意料之中,毕竟两队实力相差太大,不过在面对强敌时,国足还是展示出敢打敢拼的斗志,上半场就有多名队员力拼受伤。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郑智积极防守,与瑞典中场维恩布罗姆拼抢,嘴部被肘击中。郑智瞬时痛苦倒地,嘴部已经冒出血迹,无奈被卡马乔换下。而替补郑智出场的张远也没能摆脱挂彩命运,第31分钟被伊布用胳膊抱摔将其面部按在地上,冲击力直接导致张远的鼻子出血。

  国足将士用积极拼抢应对“北欧海盗”,血染赛场成为全场焦点,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门将王大雷几乎用一个人之力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如同当年0∶2负荷兰时的区楚良,0∶1负西班牙和1∶0胜法国时的曾诚,王大雷毫无疑问是0∶1比分背后的最大功臣。与瑞典之战,是王大雷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A级赛事,6年前,他以17岁零136天的年龄成为国足最年轻的国脚,而本场比赛则是他在国足正式比赛的首秀,并且收获最佳球员称号。化解单刀,出击及时,心态沉稳,反应敏捷,王大雷才是此战卡马乔最大的发现。

  声音

  老卡抱怨人员不整

  长途远征,小负瑞典,主教练卡马乔认为比赛结果和过程原本可以更好,只是人员严重不整,影响了技战术发挥,“派出这样的人员也只能打成这个样子,至于为什么很多人没有招入国家队,应当去问一问中国足协”。卡马乔显然对无法派出最强阵容有些抱怨情绪。

  卡马乔坦言:“作为国家队主帅,我会招进我认为最好的球员,而不是试图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找平衡。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不重视国家队,我觉得只有国家队的水平才是一个国家足球的荣誉。今天瑞典派出了最强阵容,伊布以及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的梅西也都是往返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

  总结比赛时,卡马乔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对手丢球后会立刻进行紧逼与反抢,反过来我们的队员呢?习惯于丢球后原地站在那里,这就是差距,所以我们要通过高质量比赛来知道自己的改进方向。中国球员习惯在国内比赛,但是海外热身往往能给球员带来客场作战的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