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枪短炮”摆阵 欢迎羽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回家

2012年09月08日13:07
来源:重庆商报

  夺得一枚沉甸甸的伦敦奥运会金牌后,重庆妹子李雪芮昨天中午乘坐ZH9168次航班回到了家乡。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昨日出现在重庆各大媒体面前的李雪芮更像一个怯生生的“邻家女孩”,一下飞机就被十来支“长枪短炮”吓了一大跳。不过看到妈妈郭晋渝后,李雪芮恢复了轻松的表情。看得出来,这位重庆首个奥运冠军还没有适应成名后的生活。

  昨天一大早,郭晋渝就来到大渡口区体育局,准备和李雪芮的启蒙教练李响一起前往机场迎接自己女儿。在这特殊的一天,平日里不太喜欢打扮的郭晋渝也换上了新衣服和新鞋:“这双鞋是雪芮在英国专门给我买的,两三千块钱呢,我一直都没舍得穿,太贵了!今天还是第一次穿这双鞋,头一次穿这么贵的鞋,我都还有点不适应。”

  在李雪芮启蒙教练李响的办公室里,郭晋渝看到了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照片,以及比赛的视频,郭晋渝激动的告诉记者:“现在来看这些照片,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我一看到这些图片和视频,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雪芮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雪芮自己十分努力之外,最要感谢的就是各位领导对我们家雪芮一直以来的鼓励的支持,没有他们的关心,雪芮也走不到今天。”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一行人说说笑笑,心情大好的郭晋渝还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内心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平静的,这次雪芮回来,我也没有给她准备什么礼物,提前一天就去把菜都买好了,准备给她做肚子黄豆汤,当然她最喜欢吃的番茄圆子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雪芮多吃‘肉嘎嘎’把身体养得棒棒的。”

  重温女儿夺冠,郭晋渝说怎么也看不厌

  时间:9:30 地点:大渡口体育局

  重温女儿夺冠,郭晋渝说怎么也看不厌

  “众星捧月”的待遇,让李雪芮蒙了好几秒钟

  时间:12:00 地点:江北机场

  “众星捧月”的待遇,让李雪芮蒙了好几秒钟

  为了早点看到自己的女儿,在江北机场要客通道A区的出口,李雪芮的妈妈早早就办好手续,直接进入停机坪去迎接她。在出口外,除了倾巢出动的媒体记者,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和大渡口区体育局副局长、李雪芮的启蒙教练李响以及10多位重庆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的小将们,也早早的等候在那里,重庆羽毛球队的小将们还在现场拉出了“欢迎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凯旋”的横幅,一位女队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奥运会上看到雪芮姐姐夺冠,我们当时非常兴奋,她已经成为我们的偶像,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她一样站在奥运赛场上!”

  在焦急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当手捧一束鲜花的李雪芮走出要客通道A区出口时,等待的人群沸腾了,20多名媒体记者冲到了最前面,“咔咔咔”的拍照声和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李雪芮竟然一时有些难以适应,即便在伦敦奥运赛场,她也没面对过如此多的镜头和记者,以致她在走出通道时,在这种疯狂的场面下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在现场一片激情的氛围中,李雪芮随后终于冲出人群,与来迎接她的吴建华等体育局领导一一握手致意,“重庆人给了我最大的力量,我非常感激他们给我的支持,今天有这么多人到机场来接我,我也非常的感谢!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感谢!”走出机场,李雪芮的第一话,就不停的使用了“感谢”这两个词。

  跟师弟师妹“过招”,李雪芮传授“独门绝技”

  时间:14:30 地点:大田湾

  跟师弟师妹“过招”,李雪芮传授“独门绝技”

  “我没来过这里,但看到这些孩子们,感觉很不错,希望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昨天下午来到位于大田湾健身中心附楼的羽毛球馆,面对重庆羽毛球队的弟弟妹妹们,李雪芮真心的祝福道。

  新科奥运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的到来,让市羽毛球队的小选手兴奋不已。考虑到李雪芮刚刚经过长途飞行,小将们特意给李雪芮搬来一把椅子让她坐着,而他们自己则坐在羽毛球场上,与偶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雪芮姐姐,你在决赛时紧不紧张啊?”一位小队员充满稚气的提问,让李雪芮露出了微笑,“是比赛肯定都紧张啊,但上场之后,我只想打好比赛,所以就忘记了紧张!”李雪芮幽默的回答,让小队员们也笑了起来,“雪芮姐姐,我们能戴下你的奥运金牌吗?”另一位小师妹有些“贪婪”,期待着过一把金牌瘾。昨天在现场的李雪芮,却并没有将金牌随身带着,面对小师妹的“过分”要求,她只能又一次报以微笑,只说一声抱歉,而此时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霓为她解围了,“这位小队员很有志向,只要你好好努力,总有一天金牌也会挂在你的脖子上!”这番话,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这次与冠军的对话中,小队员们也纷纷要求李雪芮传授羽毛球绝技,“你们要把要求降低一点,让自己多跑动起来,你们这样的小队员,最主要是降低失误,如果你们能降低失误,就会打得更好!”

  在昨天下午,先后出席了重庆市羽毛球队以及某汽车品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之后,忙碌了一天的李雪芮终于迎来了和家人相聚的时候。

  昨天晚上,李雪芮跟自己的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久违的“团圆饭”。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到重庆的李雪芮,见到自己的家人显得十分兴奋。

  对于晚上的这顿全家团圆饭,李雪芮的母亲郭晋渝也是期盼已久,她告诉记者,为了今天这顿饭,自己把家里所有的酒都拿出来了,虽然不怎么能喝,但是今天为了迎接雪芮,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团圆饭一定要吃开心!”

  郭晋渝拿出所有藏酒,“团圆饭要吃开心!”

  时间:20:00 地点:家宴现场

  郭晋渝拿出所有藏酒,“团圆饭要吃开心!”

  专访

  回渝四天

  表彰奖励接连不断

  昨天回到家乡,李雪芮只能呆短短的四天,而这在这四天里,她也将参加多次庆功大会和各种活动。

  9月10日下午,李雪芮将参加本次回重庆后的最主要活动——重庆市政府对其的表彰大会。届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也将来渝,和李雪芮一起接受重庆市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今天,李雪芮将出席大渡口区的庆功大会,她将得到大渡口区政府的80万元人民币重奖。此外,她还将前往市内各区参加一些商家的奖励活动。

  想拿更多冠军,男朋友顺眼就行

  “伦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奥运之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继续打下去!”在镁光灯频闪下,李雪芮显得有些难以适应,好在这样的状况并没有维持太久,“没有想到这么多人来接我,太意外了,父老乡亲们的厚爱和支持,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期盼尽快回到赛场上

  就在回重庆的前一天,身为军人的李雪芮,刚刚在南京受到了南京军区的表彰,而回到重庆,迎接她的同样是各种表彰和奖励。从不知名的小将,到伦敦奥运一战成名,李雪芮的生活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这段时间以来都在参与各种活动让李雪芮倍感疲惫:“其实我现在最想的还是尽快回到赛场上去,还有很多比赛等待着我!”说这话时,李雪芮脸上的表情一如她在伦敦奥夺冠的那晚,充满疲惫,“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美美的睡上一觉。”好在这样的生活状况不久后就会彻底结束,在9月10日参加完重庆市政府为李雪芮举行的表彰大会后,她就将奔赴江苏常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保持状态力争更多冠军

  在伦敦奥运夺冠后,李雪芮曾表示,“能拿到奥运女单冠军,我感觉自己只是心态和运气比较好,其实我的实力和王仪涵、汪鑫等人都差不多,而且很多大赛我都没参加过,经验上有所欠缺,所以我现在不够资格当‘一姐’,也没有想过当‘一姐’。”

  虽然并没有想当“一姐”,但李雪芮还是希望自己的巅峰状态能维持得更长远一些,“我当然期待以后拿更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必须让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

  男朋友只要顺眼就行

  李雪芮的好吃是出了名的,昨天回到重庆,媒体记者问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妈妈给你做了满满一桌菜,你最想吃什么啊!”此时的李雪芮显示出重庆妹子的直爽,“我都喜欢吃撒,吃对我很重要,没有吃饱的话,我打不动比赛……”李雪芮的这番话,引来了记者们的哄堂大笑。

  回到重庆,李雪芮对重庆的印象也没有改变,“还是那么热、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么亲切!”李雪芮一连用三个“还是”来形容重归故里的感受。“回来后我要去看所有的亲戚朋友,关心我的人,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看他们!”不过,在重庆短暂的四天,李雪芮有很多事情要做,而在9月23日,她还要作为伴娘之一,参加羽毛球巨星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和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的婚礼,而对于自己的感情生活,李雪芮却不愿意多谈。不过,她还是透着重庆妹子的直爽,又一次透露了她心目中的男友标准:“只要顺眼就行,其他没有什么具体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