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鹏独扛深圳足球希望 将士自信能战胜任何球队

2012年09月08日13: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深圳红钻、深圳艺华基本无缘“升级”的情况下,本赛季深圳足球的最大看点便落在深圳风鹏身上。今天下午,深圳风鹏将在客场挑战湖北青年,目前在中乙南区积分榜排名第四位的深圳风鹏,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五名的东莞南城4分,接下来深圳风鹏只要继续保持如此领先的优势,那么将肯定会获得一个晋级复赛的名额。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形势——轮空前需超第五名4分

  按照《2012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规程》规定,本赛季的中乙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获得南区前四、北区前四的球队将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按照名次高低交叉进行主客场赛制,最终夺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下赛季的中甲名额。在中乙南区最新的积分榜上,以45分领跑的贵州智诚基本上锁定一个晋级前四的名额,排名第二位的则是积37分的湖北华尔凯,少赛一场的陕西大秦则与深圳风鹏同积35分,分列三四位。随后紧追着的是同积31分的东莞南城与昆明锐龙。

  在中乙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轮空的深圳风鹏仅有4场比赛可踢,这也让目前排名中乙南区第四名的风鹏必须在末轮之前保持领先第五名4分,才能确保获得一个南区前四的名额,从而成功晋级淘汰赛。结合中乙联赛南区的赛程安排,深圳风鹏在预赛中剩下的4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湖北青年、湖北华尔凯、江苏河海大学以及主场迎战都江堰川大。对于志在冲甲的深圳风鹏来说,由于湖北青年、江苏河海大学以及都江堰川大三个对手都是青年军,在没有冲甲任务的前提下求胜欲望自然不会太强,风鹏必须力争在这些对手身上全取3分;至于客场挑战仅领先风鹏队2分、排名南区第二名的湖北华尔凯,这场比赛则是决定风鹏名次的比赛,如果风鹏赢得这场比赛,排名很有可能会上升至第二位。

  尽管风鹏队目前领先第五名4分,但只要风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稍有闪失,积31分的东莞南城、昆明锐龙很可能会后来者居上,特别余下赛程极好的昆明锐龙——接下来将先在客场挑战基本锁定一个名额的贵州智诚,随后却连续迎来4个主场的比赛,分别是恶战同积31分的东莞南城,然后便是广东青年、湖北青年、都江堰川大三支青年军。

  主帅——以我为主,全力以赴

  在赛季初的备战中,出任风鹏主帅的张军曾喊出“不冲甲,就卸甲”的豪言,如今率队征战将近一个赛季后,这名中国足坛的老江湖正瞄着自己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前进。“赛季初我曾制定了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目前球队首先要完成获得南区前四名的短期目标,随后我才会再去考虑淘汰赛的对手,步步为营地瞄着我们最终的冲甲目标而前进。”尽管风鹏队接下来的对手大部分都是青年军,但做事谨慎的张军却做足了准备,“我们千万不能小看青年军的实力,上半程我们就曾不止一次输给青年军,如今在保住南区前四的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心里更加紧张,而青年军队伍却显得很轻松,发挥出来的实力可能会令人意想不到。”

  为了能够率领深圳风鹏踢出好成绩,张军在联赛期间基本上都是吃住在基地,除了白天率队进行正常的训练外,晚上则与队员一起观看、分析比赛录像,让年轻队员能够得到更快进步。“由于很多球员都没有踢过职业联赛,所以很多东西你都必须手把手地教他们,这真不是一般教练能做的。”张军坦言赛季初曾低估了执教中乙的难度,不过看到这些球员能够迅速成长时,他也为自己付出的努力感到欣慰,“我们组队仅200多天,球员们能够踢出这种水平确实也不容易。”

  接下来的几场关键比赛,将决定球队能否保住一个晋级南区前四的名额,看到不少年轻球员能够胜任主力时,张军对晋级也充满了信心。“从最近几轮的比赛来看,球队基本上踢出了整体的打法,球员的心气也变得更足,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很关键,相信我们一定会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球员——重新找回自信心

  赛季中期休整归来后,深圳风鹏的表现明显比上半程好,但总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无法全取3分,这让球队陷入了困惑。不过随着客场战胜晋级之路的最大对手东莞南城后,球队的士气一下子起来了,如今谈到晋级南区前四的目标,风鹏队的队员都显得信心满满。

  “我们的训练一直很系统,教练组在赛前会对下一轮的对手进行细致研究,然后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年轻队员的进步也很大,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晋级南区前四是肯定没问题”,中期转会时从天津松江引进的吴磊,已经为球队攻入5粒进球,成为风鹏队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挑战,他坚信能够完成冲甲的目标,“无论晋级后碰到谁,我们都完全有获胜的机会,哪怕是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河北中基,其实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强大。”

  随着吴磊、刘熙等球员中期转会时的加盟,风鹏队的进攻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防守端随着伤愈归队的陈永强慢慢找回状态,由袁琳、陈永强领衔的后防线也让人更加放心。“无论在比赛中还是训练中我们一直都在鼓励年轻球员,他们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相信球队一定会取得理想成绩,”袁琳表示球队目前正按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前进,相信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记者观察——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代表播种、希望的春天总是美好的,深圳足球也不例外。赛季初的深圳红钻、深圳风鹏、深圳艺华三支球队曾在誓师大会中纷纷喊出冲超、冲甲的口号,让球迷对新赛季的深圳足球充满期待。

  转眼又到即将秋收的季节,对于奋战了将近一个赛季的深圳足球来说,收成远没有达到预期。赛季初志在冲超的深圳红钻,球队内部的矛盾经过长期的暗斗,慢慢腐烂后已公开化,冲超的计划早已成为泡影;深圳艺华这支由余怀英沥尽心血组建的中乙球队,如今已经沦落为“欠薪、罢训”,甚至可能遭到转卖至广西的结局,这早已是一支“名存实亡”的深圳球队。

  唯一让深圳球迷稍感欣慰的是,另一支中乙球队深圳风鹏依旧保存着冲甲的希望,目前在中乙南区积分榜排名第四位的深圳风鹏,只要继续保持如此的领先优势便可获得一个晋级复赛的名额。按照中乙联赛的“升级”规则,唯有获得中乙冠亚军的两支球队才能获得中甲的名额,尽管目前深圳风鹏距离中乙冠亚军仍有一段的距离,但那至少是本赛季深圳足球最后一个收成的希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