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涛:打鲁能裁判太过分 申花不依赖外援依赖谁

2012年09月08日15: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8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中超联赛本周继续休战。《煮酒论英雄》板块,申花老将于涛作客节目,讲述球队本赛季成绩起伏的原因。

  巴帅保守致平局多 上半赛季没有前锋

  联赛还剩七轮,申花距离第三名还有10分差距,进入亚冠的希望越来越小。中超各队最多的12场平局是球队无法迅速提升排名的原因,“上半年平局多,因为进攻能力不出色,下半年平局多,是因为客场比较多,另外对手都是恒大、舜天这样的强队。另外平局和主教练的指导思想有关,我们的主帅巴蒂斯塔性格上比较稳健,尤其在客场,与其输球不如保个平手,更何况很多场次我们都先丢球。他这样的思维我们也能理解。”

  谈到上半赛季进攻乏力,于涛直言,“这和乔尔受伤有很大关系。乔尔今年很意外,他之前在国安没有受过伤。但今年一来就伤了那么久,其实在德罗巴没到之前,我们对乔尔寄予了很大期望。最后很无奈,实在没前锋可以进球。虽然把阿内尔卡顶上去了,但那不是他最适合的位置。”

  失球多有场外因素 魔兽最强当之无愧

  进攻不得力,本赛季的防守也不太稳定,对此于涛有话要说,“我们丢了那么多球,有很多是点球,其中不乏绝对的误判。另外对山东的第二个失球,我这里还有录像,绝对的越位球。所以不是每个失球都是我们的责任,有很多场外因素。我们这条后防基本上是国产的,面对各队的外援锋线,其实已经做得不错了。平心而论,有几场我们确实后防有问题,但总的失球数,还是在中超不算很差的,所以总体还不错。”

  近年来,于涛逐步成为申花中后场的旗帜,贴身盯防过不少大牌外援,谈到谁是目前中超最无解的球员,于涛表示,“第一无解的当然还是德罗巴,好在他是我的队友。第二是穆里奇,他可以一个人把我们的边路打爆掉。而且越到比赛最后,他越有威胁。第三就是达纳拉赫。至于雅库布,和我们那场他打得不太好。”对孔卡,于涛认为,“他进球多主要是恒大要防的人太多了,又要盯穆里奇又要盯克莱奥,孔卡自然机会多了。”

  冯仁亮遭遇大瓶颈 边路瘫痪中路太强

  谈到备受争议的小兄弟冯仁亮,于涛坦言,“他遇到了瓶颈,刚进中超时走红的速度太快了。于是他的特点和优势被人们了解得太多,而现在他的弱点慢慢被大家熟知,所以就走得不那么顺了。他其实是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别人不知道的时候,很难防住他。但一旦重点防他了,他的一招鲜就没用了。另外冯仁亮从上赛季开始,就一直有些伤病。”

  很多人质疑申花本赛季的边路打得不如前两个赛季,“我们三名优秀外援都集中在中路。中路能力太强了,能打进去也不需要通过边路了。就像打山东那场,阿内尔卡直塞两个就有了,我们还打什么边路呢?”对巴蒂斯塔的战术,于涛总结,“他强调控制,不赞成打长传,他希望我们慢慢从后面开始倒传,推进上去。也因此回传显得比较多,一边打不开,就只能选择回传,再倒到另一边。”

  打鲁能裁判太过分 不依赖外援依赖谁?

  对大连的比赛,在球队没有取得领先的情况下,于涛的一次边线球主罚引来了球迷的非议,“我知道有些球迷在质疑我,为什么那么慢。我当时解释过了,因为我们刚刚经历了对手的一段猛攻,所以我希望队友们有一个喘息的机会,就拖延了一下,还换吴曦来罚。”当被问及赛季至今印象最深的比赛,于涛毫不犹豫提到了最近对山东的这场争议比赛,“能拿到平局太不容易了,裁判太过分了。”

  在申花十年,于涛感慨,“最大的收获是改变了我对足球的看法。以前可能我踢球只是光踢球,但现在足球是个很大的东西,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对球队部分场次有所懈怠的说法,于涛坚决反对,“我们现在每场都很想赢,当然作为球员,状态有好有坏,但都尽了全力。”最后于涛还回应了球队目前只依赖外援的质疑,“这么有能力的外援,不依赖他们,依赖谁呢?当然我们可以依赖,但不能太依赖,自己也要承担更多东西。”(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