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彪奋斗史:曾想过提前退役 一度惧怕主场比赛

2012年09月08日17: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方奕昕

  这个故事的题目虽然叫“奋斗史”,但它并不是典型的励志剧,因为它的主人公距离成功还差得很远。不过,经历倒的确有几分坎坷,从当年的希望之星到后来被骂为废材,再到现在的状态回勇,三年来,毛彪走过了一段不堪回首的道路。

  可以想象,身为一名前锋,如果连续1000多天不进球,等待他的恐怕只有信心尽毁,不过,重压之下的毛彪还是挺过来了。自从吉马良斯接过泰达教鞭后,毛彪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场场占据首发位置,而且联赛、杯赛各入一球外加制造点球一次、助攻一次——这些都是过去两个赛季不敢奢望的。

  在此之前,毛彪几乎已经从公众面前消失了,大多数时候,你很难在球场上见他一面。尤其是阿里·汉执教的两年,毛彪就像几年前的李毅,成了队里固定的陪练帮,相反,却是球迷闲暇时以资调侃的热点人物,甚至,他听到的批评声比李毅大帝还多,被人为编排的段子足够出本笑话集。

  什么事情终归都要有个结束。随着今年7月7日客场同阿尔滨的比赛中攻入一球,毛彪终于打破了长达1014天的进球荒。他很高兴这一切都画上了句号,哪怕他身边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讥讽和骂声,可职业生涯那灰暗的一页总算是翻过去了。尽管他也意识到,两个进球根本无法让他在球迷中的形象变得光辉起来,可重要的是,他的笑容让人感受到,他是真的释怀了那一切。

  “我怀疑过自己,也想过放弃,但我觉得这样做连自己都对不起。”

  时光退回到2009年9月27日,泰达客场对阵亚泰,毛彪生吃卡巴雷罗攻入制胜一球,那是他当年联赛打进的第五球,也是他三年来踢进的最后一球。从这个进球到下一个进球,毛彪足足等了1014天,这期间他的职业生涯如海中扁舟,摇摇欲坠。因此他想到过转会,甚至还想过退役,就此告别足球,可在迷茫和彷徨中他竟然意外地学会了淡然处之。

  三年间,毛彪完成了从谷底挣扎出来的艰难历程,回首来时路,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 毛彪在主场被嘘的次数绝对不会少于在客场,尤其是莫名其妙地浪费良机后,天津球迷更是丝毫不会给他留面子。为此,毛彪一度很惧怕在主场踢球,他甚至宁愿呆在替补席上,也不想上场。几年下来,现场都把“换毛彪”当成了固定的娱乐节目,但凡毛彪登场必然掌声四起。

  2010年是毛彪的最低谷,联赛第6轮客场对阵南昌,阿里·汉在下半场将毛彪派遣上场,当时场上比分是泰达2:1领先,没想到毛彪出场后反而帮了倒忙,情急之下在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手点球大礼,导致球队在最后时刻失分。自从那场比赛之后,毛彪就再也没有得到像样的出场机会,被彻底打入了冷宫。他觉得这是阿里·汉对他的惩罚,而他本就不强的那点信心也在那场比赛之后被自责和怀疑所取代。

  “我以前真的怀疑过自己!”毛彪坐下来后开门见山,“2007年,我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从身体到心理,各方面都不行了,整个人几乎就是在崩溃的边缘。那时我总在想,自己不到18岁就开始在中超进球了,也算是年少得志,可为什么越大越不行呢?我想,自己反正在天津呆不下去了,不如出去试试,不行的话退役也无所谓!”在那段灰暗且漫长的日子里,毛彪偶尔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想到球迷的指责,他经常会彻夜不眠,场下也偷偷掉过眼泪。可最终,毛彪还是没有迈出退役的那一步,原因有很多,最关键的是他不想放弃足球。

  “足球是我前半辈子奋斗的职业,我从小就干这个,我不想那么早就离开它,最起码我也要踢到30岁,我要对得起我前面十几年的付出和辛苦,不是说我练了两三年球,想不踢就不踢了,我是从小就踢球的,到了这个岁数说不踢就不踢了,我都过不了自己这关,别说什么对不起父母之类的话,我都觉得对不起我自己。”

  就这样,毛彪在巨大的压力和质疑中依然还在坚持,教练偶尔给了机会,他都会格外珍惜。阿里·汉执教的两年中,因为“战神”卢西亚诺的存在,毛彪鲜有机会出场,整整两个赛季颗粒无收。其实对毛彪的实力,很多球迷都已经有了认识,他的技术和意识称不上有多么出色,但他却有着别人不能坚持的执着,而这份执着也终于随着吉马良斯的到来而开花结果。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