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排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洲杯看点-后奥运替补接班 俞家军冲3连贯

2012年09月09日0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0日至16日,2012年亚洲杯女排赛将在阿拉木图如期举行,由主教练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将与日本、韩国和泰国等球队过招力争卫冕。其中,俞家军能否顺利闯关泰国、冲击三连冠是否会成功、后奥运国手能否顺利接班、以及战亚洲各队能打破多少记录,均是第三届女排亚洲杯的看点。

  看点一:女排冲击三连冠期待圆满

  在前两届的亚洲杯历史战绩中,金牌教练陈忠和首先在2008年率领冯坤、周苏红、杨昊和刘亚男等球员,凭借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表现强势夺魁,黄金一代的集体告别演出至此圆满落幕;而两年后的2010年,中国女排在经历一年两度换帅的动荡后,由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带队平稳过渡,同样是以六个3-0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这也标志着姑娘们在同一起点整装待发。

  在熬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胜局以两分劣势惜败日本无缘四强的惨痛经历后,俞家军派遣出原班人马出战第三届亚洲杯,这将是众多老将阔别国家队的收官之战,也是年轻选手主打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的崭新起点,由于东亚魔女是以二队阵容亮相,韩国雪藏头号球星金延璟和老将二传金莎妮、副攻郑大英,只有泰国是以奥预赛全主力出战,中国女排由于竞争对手实力良莠不齐而志在冲击三连冠,倘若是爆冷失手意外丢金确实是难以向国人交代。

  看点二:后奥运替补能否顺利接班

  据领队胡进透露,中国女排目前安排主攻惠若琪和楚金玲、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以及自由人单丹娜多次进行磨合训练,如无意外将以此为主力阵容亮相亚洲杯。其中,曾春蕾、米杨和单丹娜在伦敦奥运会后能否顺利接班,将成为她们未来是否有机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砝码。

  曾春蕾在今年入选国家队之后,一直被主教练俞觉敏作为强力接应进行培养,只是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与重炮手王一梅搭配,同时在场上才临时兼顾一定的接发球任务。由于亚洲杯各参赛球队的整体竞争实力有限,在对于曾春蕾的战术使用上,倒是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尝试强力型和保障型接应的不同打法,这也为她日后回归北汽女排重拾一传任务,提早做好心理和技术准备。

  由于队长魏秋月膝伤未愈没有必要强行出赛,师妹米杨倒是利用这一契机赢得主打女排亚洲杯的首发二传位置,毕竟她在中国女排的两年随队生涯中登场机会着实有限,不过其战术组织能力是否能够满足快变战术要求还有待实战检验。据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透露,米杨有望搭档姚迪出战世俱赛,而魏秋月可能到时候因为伤病而缺席。这样,米杨正好可以通过亚洲杯的实战机会提前为世俱赛做好热身。

  主教练俞觉敏将单丹娜以第二自由人身份带到伦敦奥运会备受争议,而后者在有限的登场机会中的表现也并没有达到预期,此番有望以主力自由人出战亚洲杯将是难得的正名机会。毕竟在未来的四年间,中国女排在自由人位置上还储备着天津王茜、江苏陈展等选手与单丹娜展开激烈的竞争。

  看点三:俞家军能否顺利闯关泰国

  同样是来自领队胡进的消息,泰国女排出战本届亚洲杯也是以奥预赛首发阵容为主,相对于日本和韩国两强由于阵容不整而实力受损,前者将是中国女排最终冲击三连冠的最大劲敌;此前,中国女排曾经在亚锦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两度爆冷输球,此番再战极有可能是在最后的决赛中狭路相逢;届时,双方球队的隔网互博将是非常精彩的激烈较量,绝对不容错过。

  看点四:战亚洲各队能破多少记录

  由于第三届亚洲杯各参赛球队的综合实力良莠不齐,中国女排可以利用前期的实战机会,大胆磨合前飞、时间差、背错、以及冲进等不常用的战术组合来打出新意;同时,对于个别最终赛果难有胜负悬念的比赛,我们倒是可以看看俞家军最终能够将单局最大比分差距、单局最少耗时定格在哪里,并且是否能够打破主攻杨昊曾经在2003年女排四国赛连发22个球的彪悍记录。(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