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误更少进攻更犀利 穆雷最擅长方式终结伯蒂奇

2012年09月09日0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英国天才穆雷打出经典的“防守反击”,凭借着更少的20次非受迫性失误、犀利的37个制胜分,以及出色的接发球能力,用最擅长的方式终结了伯蒂奇的“神奇”。这是典型的“穆雷式”胜利,也是决赛中最合适的战术。

  自从出道以来,穆雷就被冠上了防守大师这个名号。出色的奔跑能力让他能够在底线接住对手两个大角度的来回进攻,也能够凭借着快速移动很好的处理网前小球。而且经历过草场、硬地和红土训练的他,对于各种类型的球员和赛场,都有着很好的适应能力。凭借着精湛的防守,英国天才出道后迅速蹿升,冠军数量不断增加,世界排名不断提升,与当时女子网坛NO.1沃兹尼亚奇,打造了网坛最好的防守。

  不过三次大满贯决赛失利,而且是一盘难赢的脆败,让穆雷下定了决心进行改变。所以他请来了伦德尔,更是在原有防守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进攻元素。尽管战术改变之初会带来一定的阵痛,所以本赛季至今,穆雷除了赛季初的布里斯班赛冠军之外,只有伦敦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入账,是最近三年最少的情况。但是改变的效果却非常明显,这一点,在与伯蒂奇的比赛中有着非常有效的展现。此前淘汰费德勒的比赛中,捷克好手将自己势大力沉的发球、果断犀利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瑞士天王受困体力而出现巨多非受迫性失误,所以才造就了伯蒂奇继2010年温网之后的再次“神奇”。

  然而这一次伯蒂奇所面对的却是更加年轻,体力更加充沛的穆雷,而且还是一个打出了典型“穆雷式”节奏的穆雷,想要获胜自然是难上加难。比赛中,穆雷首先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接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男子网坛在接发球环节上,最稳定的当属技术出色的德约科维奇,最犀利的却是擅于抢攻的费德勒,至于穆雷,他的接发球没有德约科维奇那样的稳定性,也缺少了费德勒那样的抢攻意识,所以接发球得分率甚至不到一半,但是却能够有效的遏制伯蒂奇的发球威力,让捷克好手之前犀利的发球得分效率,只是堪堪达到60%的及格线。遏制伯蒂奇的发球,这是穆雷战术中的第一步,也是胜利的基础。

  发球难以制造威胁,伯蒂奇只能进入多拍相持环节,而在这一方面,也就彻底进入了穆雷的节奏。除了首盘状态慢热发挥有所欠缺之外,整场比赛穆雷在相持球方面的表现都足够优秀。首先就是失误控制,这是穆雷防守反击打法的核心,只有控制自身失误数量,才能等待对手的失误而抓住反击机会。全场比赛,穆雷仅有20次非受迫性失误,比伯蒂奇少了44次,而这也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除了稳健的防守“拖”出对手失误之外,穆雷还能够通过有效观察,在最适当的时候送出犀利的反击得分,这也是为何防守战术大师也打出了37个制胜分的原因。

  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之间的胜者。通过澳网半决赛的鏖战,以及伦敦奥运会和迪拜冠军赛的两场胜利,穆雷已经证明了自己防守反击战术在对阵塞尔维亚天王时的效果。只要能够继续保持低失误率和犀利进攻,有望在大满贯赛场迎来对阵德约科维奇的首场胜利。如果对手是费雷尔的话,考虑到硬地赛场五胜一负的交锋纪录,那只能说穆雷迎来了夺得大满贯的最佳机会。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风中大战穆雷逆转伯蒂奇 时隔四年再进美网决赛
·技术统计:伯蒂奇失误送70分 穆雷发球数据占优
·大逆转检验穆雷心理素质 奥运金牌带来全新升华
·失误更少进攻更犀利 穆雷最擅长方式终结伯蒂奇
·小德与费雷尔比赛因大风暂停 9日23时继续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