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中国足球如暴发户 浑身名牌装贵族

2012年09月09日07: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如今看来,“名声大振”的方式有很多种,打进世界杯、杀进奥运会是一种,用超高年薪吸引世人眼球也是一种。

  整天面对世界一流足球职业联赛的英国媒体,就一不留神把目光聚焦到了万里之外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上。素喜八卦的英国媒体,冷不丁发现有一位神秘球员的收入居然超过了C罗和梅西,而他居然没在欧洲五大联赛效过力,甚至从未入选过国家队。此人便是广州恒大的阿根廷外援孔卡,其高达1060万欧元的年薪,让他得以跻身世界足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前列。

  没有在欧洲踢过球的经历,名气跟他的同胞梅西无法相提并论,却能赚到这么多薪水,英国媒体便想当然地发出“他是否足够好”的疑问,并且将C罗、梅西和孔卡三人的进球数进行对比,以证明后者的高薪是多么的莫名其妙。

  看到英国媒体为佐证此事如此煞费苦心,想必会让熟悉足球国情的中国球迷忍俊不禁——这事儿还用分析求证吗?!估计即便少赚几百万薪水,能到英超、西甲的豪门球队踢球,孔卡说不定也会心动。但问题是,英超、西甲球队是不会为其随便开出如此高薪的,但中超球队却能以“让对方无法拒绝”的心动价格,将其召至麾下。同样受高薪吸引委身中超的还有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正在谋求重返德甲的巴里奥斯。

  尽管中超的水平即便在亚洲也无法排名前列,但中超的消费水平,就和中国人消费奢侈品的能力一样,那是相当惊人的。有数据显示,中超的整体投入已经超过了意甲,而那些手握千万级年薪合同的大牌外援,也让中超“至少”进入了世界球员收入排行榜的前列。

  在国家队远赴瑞典打热身赛,既不受当地球迷待见,一干国脚苦挨至89分钟才熬出第一脚射门的情况下,中超的另类出名方式,也算是砸钱听响儿、苦中作乐吧。

  按照中超俱乐部如今的消费模式,估计要不了多久,还会有大牌外援来中超淘金。申花已经否认了求购C罗的传闻,但欧洲、南美俱乐部已开始把中超俱乐部当做抢人的竞争对手,毕竟肯开出“搏命高薪”的对手,总是令人畏惧的。

  只是,奢侈品的消费能力再强,却不代表劳苦大众的温饱问题已经完全解决。中超俱乐部财大气粗,连切尔西当红“杀手”德罗巴都能买来,但国字号球队依然只是世界足坛默默无闻的小角色,连远赴重洋陪人家踢场热身赛,都要被瑞典足坛名宿斥为毫无意义的垃圾比赛。这就像那些素质低下的暴发户,即便浑身被名牌包裹,仍无法包装出真正的贵族来。

  衣服可以花钱买,但内涵只能自己修。中国足球请得起世界级名帅,请得起世界级外援,却唯独没有配得起名帅和外援的足球基础。而这一点竟十年如一日般地毫无改变。

  如此“名声大振”,如此“名扬四海”,中国足球水平未见增长,但满足虚荣心的方式却已与暴发户无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