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秒80!美国悍将突破自我 称破纪录让赛季完美

2012年09月09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原标题 [12秒80!美国悍将突破自我 称破纪录让赛季完美]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悍将、奥运冠军梅里特在钻石联赛比利时布鲁塞尔站男子110米栏中,以让人震惊的12秒80夺冠,打破罗伯斯保持4年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本赛季超完美收官。理查德森以13秒05获得亚军,帕奇蒙特排第三,罗伯斯位列第五名。

  “我以为我的极限是12秒85”

  “什么,什么,我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梅里特说,“我震惊了,我不相信自己能跑得这么快。我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脑海一片空白,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震惊,这是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我不敢相信我还能做得更好。”

  这不是一场寻常的比赛,除了受伤的刘翔,跨栏界的几大高手几乎悉数参赛。不过,这个在今年8次跑进13秒的“发动机”前面,谁都不敢怠慢。不出意料,梅里特仅仅在起跑阶段反应稍慢,到了栏架前面,他几乎以飞跃的姿态轻松跨过,一直遥遥领先对手。

  看着终点处的电子计时器从12秒81,又跳转为12秒80,定格。梅里特双手握拳一声怒喊,“我知道我会破纪录,我以为我的极限是12秒85,这也是我的手机密码,没想到……”梅里特潸然泪下。

  27岁的梅里特在跨栏界也算是一位老将了,与他同一批的选手大都已退役。“我差点坚持不下了,我日复一日地训练,我曾经感觉很沮丧,很多人劝我放弃,重新找一份工作,而我一直不甘心。”很少有人知道,和刘翔、罗伯斯一样忍着伤痛坚持梦想的梅里特,这一站比赛,他差一点就放弃了。

  “他把110米栏推向一个新纪元”

  看着同样带伤上阵的梅里特传奇夺冠,如今正坐在轮椅上,职业前程未卜的刘翔也在第一时间称赞:“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无可否认,这是一个属于梅里特的赛季,尤其是在刘翔受伤以及罗伯斯等人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梅里特几乎统治了本赛季联赛110米栏比赛。在跨栏比赛中,纪录往往只有很细微的差距。如今,时间已经改写成12秒80。

  摘下奥运会金牌,然后将世界纪录狠狠地削掉0.07秒,梅里特已经在国际田坛上奠定了几乎不可撼动的地位。“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中,把世界纪录一下提高了0.07秒这一罕见的情况已经31年没有发生了。”国际田联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