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游泳收官战中国再夺3冠 24金高居金牌榜首

2012年09月09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9日,伦敦残奥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10个比赛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最后的15项决赛里,中国选手又有3金入账,许庆获得S6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杨博尊获得S2级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王益楠领衔的中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至此,伦敦残奥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24金13银21铜排名金牌榜榜首。个人方面,许庆和杨洋都成了四冠王,杨博尊则以3金2银1铜的成绩,成了中国的多牌王。

  S6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名将许庆代表中国队出战,此前几天已经连赢3枚金牌的他依然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全程保持领先,最终以1分05秒82领先亚军选手1.52秒的成绩,轻松赢得金牌。许庆也继昨日的杨洋后,成为中国泳军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个四冠王。

  S2级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又出现了中国多牌王杨博尊的身影,此前他已经有2金2银1铜在握,200米混合泳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前50米杨博尊仅仅排名第四,但很快在100米转身处他便追到了第二的位置,最后的100米,杨博尊越来越快,最终以2分22秒40领先亚军4秒多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世界纪录。杨博尊在本届残奥会上的奖牌总数也累积至6枚,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多牌王。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本届残奥会上的最后一项游泳比赛,中国队派出刘小兵、林福荣、魏燕鹏、王益楠四位小伙子出战。当前三棒选手结束比赛时,中国队还处在第三的位置,但等最后一棒王益楠入水,形势就开始发生逆转,他拼命加速连续超越所有对手,最终帮助中国队以4分09秒04的新世界纪录夺取冠军。王益楠在本届残奥会上的个人奖牌数,也累积至3金1银1铜。

  SB9级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林福荣以1分07秒40打破亚洲纪录,并赢得一枚铜牌;S3级男子50米仰泳决赛,杜剑平以46秒48获得季军,队友李汉华排名第五。其他项目,宋玲玲获得S6级女子100米自由泳第四名,谢青在SM11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排名第五,张蒙获得了SB9级女子100米蝶泳的第八名。

  经过10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游泳比赛全部落下来帷幕,中国队一共收获24金13银21铜,占据游泳单项金牌榜榜首之位。澳大利亚队则以18金7银12铜的佳绩排名第二,乌克兰则一共赢得了17金14银13铜位居第三名。美国队14金、俄罗斯队13金,分别排在游泳单项金牌榜的第四和第五位,东道主英国则以7金排名第七。

  在个人奖牌榜上,澳大利亚姑娘弗雷尼独揽8金,而澳洲小伙马修-考德雷与美国姑娘杰西卡-郎,则均是有5金2银1铜入账。中国方面,许庆和杨洋均是有4金入账,杨博尊则是收获了3金2银1铜共6块奖牌,王益楠也有3金1银1铜5面奖牌入账。(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