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里特破纪录刘翔致敬 媒体:他让博尔特也失色

2012年09月09日10: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凌晨,梅里特一下子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7秒,这样的神迹,上一次发生在31年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梅里特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跑出惊人的12秒80,远超刘翔曾经的12秒88和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成为新的世界纪录拥有者。这似乎意味着,新的梅里特时代,已经到来。

  惊声尖叫新的世界纪录昨天的比赛天气非常好,发令枪响后,九位选手起跑顺利,梅里特的出发反应为0.145秒,排在第三位,理查德森紧随其后。前三个栏架,梅里特攻得非常顺畅,迅速奠定了领先位置。途中跑阶段,梅里特的攻栏行云流水,半程过后已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后半程,渐入佳境的梅里特几乎不可阻挡,全力冲过终点以12秒80夺冠,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看着大屏幕上的成绩,梅里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对手们相继走了过来,与新王者相拥庆祝。现场观众也随之起立,向这位新的世界纪录拥有者致敬鼓掌。在看到大屏幕上反复打出“12秒80”的成绩后,梅里特爆发出尖叫声诠释内心的兴奋。随后,梅里特的情绪平静下来,欣然接受全场的欢呼和记者们的围追堵截,这一刻,是他的世界。

  极度疯狂他统治奥运年如果说梅里特在奥运会上12秒92摘金,还显得不那么有说服力的话,那么昨天他跑出12秒80,则完全可以封上所有人的嘴。国际田联赛后在官网称,能够一次将110米栏世界纪录提高0.07秒堪称神迹,上一次要追溯到1981年。31年前,传奇明星雷纳尔多·内赫米亚在苏黎世的一场比赛中,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并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大幅提高0.07秒。

  事实上,在2012年以前,梅里特从没有什么惊人的表现,但在进入2012年后,梅里特仿佛天神附体般连战连捷,先后8次跑进13秒(刘翔整个生涯总共只跑进过6次)。虽然在今年的21场较量中,梅里特赢了其中19场,仅有的两场败仗都是输给刘翔,但如今这个新的世界纪录,无疑让昔日110米栏的王者统统臣服于梅里特的脚下。

  梅里特尖叫:我完全不敢相信!

  梅里特本赛季此前一共7次闯进13秒,最终在布鲁塞尔第8次突破13秒,并以12秒8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当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连梅里特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什么,世界纪录?我做到了吗?!我刚开始尖叫起来,因为我成功地冲击了新的世界纪录,自己简直不敢相信可以跑得那么快。”

  要知道,梅里特的手机密码和车牌,都是“1285”,12秒85是他的终极目标,但昨天的一切完全突破了他所有的预想。梅里特透露,“我一直知道自己会有打破纪录的这么一天,但之前我以为我的极限是12秒85,我做梦也想跑到12秒85,我的手机密码也是这个。”

  梅里特说:“当我冲过终点线的时候,看到成绩,我完全不敢相信!太震惊了!我觉得这几乎是我能跑出的最完美表现,近乎完美!我出发的时候反应速度很不错,比赛的时候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向前向前。”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综合报道

  多媒体他让“闪电”也失色

  法新社:梅里特摧毁由古巴人创造的原12秒87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路透社:尽管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布雷克分别在100米和200米中顺利称雄,但美国人梅里特在110米栏中12秒80夺冠瞬间使得牙买加双雄的胜利变得黯然失色。

  美联社:比赛中他没有触碰到任何一个栏架,并且最终以张开双臂飞翔的姿势飞速冲过终点。

  刘翔震惊 向梅里特致敬

  相比刘翔曾经的世界纪录,梅里特创造的12秒80的新世界纪录突破了实在太多。而最让人唏嘘的是,梅里特破纪录的时间,恰好是刘翔最痛苦的手术康复期。比赛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进行,此时的刘翔正处在睡梦之中。当刘翔看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刘翔给予梅里特足够的尊重,颇有惺惺相惜的味道。

  有趣的是,梅里特背负着一项尴尬的纪录至今未能在110米栏比赛中战胜刘翔,15次交手全部告负,而对抗罗伯斯他也处于绝对下风。或许他已经没有太多机会去拉回战绩,但12秒80的逆天成绩已远远甩开了刘翔罗伯斯。

  圈声音

  刘翔教练孙海平:奥运会等于给梅里特破纪录热了身。

  英国短跨名宿科林·杰克逊:梅里特像一个栏上魔术师,我完全被他折服了。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堪称完美,祝贺!

  史冬鹏:他有实力破纪录,但没想到能破这么多,太狠了。

  谢文骏:太不可思议了,刚看到以为在做梦。

  微观点

  @七劫:北京奥运刘翔退赛之后没多久,萝卜丝破掉他的奥运纪录,伦敦奥运会刘翔再次退赛之后没多久,梅里特把萝卜丝和刘翔都远远甩在了身后……

  @ONLYSSS:哦……这一次,真的是风一样的男子了,刘翔,罗伯斯,都成浮云了。

  @齐柳义:没事,这下也好了,刘翔和罗伯斯可以安心地休息了,这个纪录实在是太遥远了,也应该是彻底把他们打垮了。

  @阿弎:20年之内,恐怕没人能够威胁到梅里特的地位了。

  @其实不想走:啥也不说了,啥也不说了,啥也不说了,翔哥,安心休息吧……安心休息吧……

  110 米栏诞生新的王者

  8次跑进13秒 2012是梅里特年6月

  奥运选拔赛12秒93冠军

  7月

  钻石伦敦站12秒93冠军

  7月

  钻石摩纳哥12秒93冠军

  8月

  奥运半决赛12秒94第一

  8月

  奥运决赛12秒92金牌

  8月

  钻石伯明翰12秒95冠军

  8月

  钻石柏林站12秒97冠军

  9月

  钻石布鲁塞尔12秒80冠军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