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队亮相成都业余体育学校 小胖荣归母校欢腾

2012年09月09日11: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昨天是中国体操男队抵达成都的第四天,在探访了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绵阳“风雨操场”后,昨天下午中国体操男队一行来到了冯喆的母校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以及四大奥运冠军亮相,让周末原本寂静的校园突然热闹起来。中国体操男队在学校逗留的近两个小时里,无论是学校的老师、工作人员,还是家长、学生,甚至于附近的居民都加入到追逐奥运冠军的行列中来,冯喆自然是最受大家关注的那个,签名不断、合影不断……即使是在他指导小师弟、小师妹时也无法“幸免”。据记者了解,冯喆伦敦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成都掀起了一股体操热,现在即使是周末,每天少体校的体操馆都处于饱和状态。

  抵达学校后,体操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冯喆曾就读的以体操训练为特色的剑蕾幼儿园。记者问冯喆:“有多少年没回幼儿园了?”冯喆回答:“从省队到国家队后,就一直没回过。”他的父亲冯大刚补充说:“应该有8年了吧。”冯喆是1992年在这里就读的,随后的四年时间里一直在这里学体操,即使后来在草堂小学读书,每天16∶00后他也会准时来训练两三个小时。时过20年,幼儿园早已旧貌换新颜。冯喆曾读过的中班设在二楼的一间房里,小朋友休息的床仍旧像以前那样摆放着,不过当黄玉斌笑着问“你当年是住哪张床”时,冯喆怎么也想不起了,“确实想不起了,那时候不是这样的,条件比现在差远了。”不过学校的老师们仍记得冯喆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前他很调皮,吃饭的时候都是侧手翻到食堂的……”冯喆的启蒙老师冯小宁说:“这孩子调皮、聪明,当然也很捣蛋,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他踢烂过别人的房门,打破过玻璃。”冯喆在微博上经常“透露”自己喜欢偷懒,小时候的他是不是这样呢?冯小宁说:“小时候的他很勤奋。”

  现在冯喆已成为少体校的骄傲,学校很多练体操的孩子在介绍自己时,张口闭口就是“冯喆是我大师兄”。昨天下午,这个大师兄将自己的签名留在了少体校体操馆的鞍马上,上面原本只有1996年奥运会冠军李东华的签名,昨天又多了黄玉斌和冯喆的签名。随后对师弟、师妹们进行指导时,冯喆说:“我希望这里能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现场

  黄玉斌感谢“奥运冠军的摇篮”

  中国体操男队一行前往少体校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给少体校赠送匾额,感谢少体校培养出了冯喆这样优秀的体操选手。这个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颁发的匾额上刻着“奥运冠军的摇篮”七个大字。在颁发匾额时,黄玉斌说:“感谢学校培养出了冯喆这么优秀的运动员……”据记者了解,成都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某运动中心授予“奥运冠军的摇篮”匾额的,只有少体校一家。

  既然是爱徒的母校,黄玉斌自然也愿意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在体操馆里,黄玉斌看了一名小队员在石垛子上表演旋转时,马上把小队员的教练叫到身边传授绝活——上鞍马进行训练前,应该先进行身体的后支撑练习,这样上鞍马旋转时动作才能更舒展。

  动态

  成都将新建体操训练馆

  冯喆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成都出现了一股体操热。据少体校重点班训练项目负责人李玫介绍,现在要学体操的孩子比以前多多了,仅仅平常在学校里接受训练的孩子就有数百人;以前想学体操的是女的多,冯喆夺冠后是男的比女的多。

  成都出现了体操热,成都市有关部门也准备趁热打铁,加速推动成都市竞技体育的发展。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会加大对体操的投入力度:一、提升体操的训练条件。现在我们在规划新的体操训练馆。目前的馆容量小,而且无法比赛。新的场馆预计投入千万以上,能满足更多青少年体操爱好者训练的需要。二、加大在器械上的投入,安装小的双杠、单杠、鞍马……提升体操训练的物质条件。现在体操馆的器械很多是1986年老成都体育馆拆除时拆下来的,这些都要更新。”采访中覃文林透露,其实体操一直是成都市“411”工程的重点扶持体育项目,每年市上都要拨款50万元发展体操。覃文林说:“体操非常适合成都人,成都竞技体育的特点是小、巧、灵,体操是人与器械完美结合的一项运动,从冯喆身上我们可以看出成都人是多么有灵气。”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