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里特110米栏12秒80创新记录 刘翔向对手致敬

2012年09月09日12:25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梅里特8日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跑疯了,他以12秒80的惊人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比古巴名将罗伯斯4年前创造的原世界纪录快了0.07秒之多。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提高幅度通常只有0.01秒或者0.02秒,而这一次梅里特一下提高了0.07秒,这在近31年里是罕见的。不仅是现场观众,梅里特对此也目瞪口呆,他冲过终点线后看到计时牌时大呼道:“我真的跑得这么快?”

  在刘翔、罗伯斯饱受伤病困扰时,梅里特今年称雄男子110米栏赛场,他上月以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并将目标瞄准罗伯斯的世界纪录。他原本希望在上月23日钻石联赛洛桑站冲击世界纪录,不过由于过于兴奋,比赛时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凭借本场的胜利,梅里特获得今年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钻石大奖。

  得知梅里特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8日上午在微博上送上祝福:“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黄永顺)

  脚想停 心不让

  人物故事

  12秒80,这是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男子110米栏成绩。甚至可以说,在8日晨之前,连梅里特自己都不曾“奢望”过。

  手机密码

  美国选手梅里特手机的锁屏密码是“1285”,这也曾是他给自己设下的目标。本赛季21站19胜,8次跑进13秒,对于梅里特而言,破世界纪录曾是他最大的梦想。“我觉得,新纪录应该在12秒85左右,而那也是我的最终目标。我希望有朝一日能达成愿望。”不止一次,梅里特曾这样表示。而在本场以前,他一直以为,这个梦想将在下个赛季实现。

  甚至在两天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里特还信誓旦旦:“我希望跑进13秒,这是最后一场,我希望能以一个好成绩结束这个完美的赛季(指钻石联赛)!”

  大器晚成

  泪水在梅里特的脸上流淌,很少有人知道,就差一点,梅里特曾打算放弃这站比赛。

  “真的很不容易,我之前受了伤,脚筋有些不适,很多人都要我放弃这站比赛,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的理念是坚持到最后一刻,绝对不给自己留下遗憾。”用惊人的世界纪录,梅里特为风光无限的2012赛季画上最浓墨重彩的一个句号。

  用“大器晚成”形容梅里特,无疑是合适的。虽然18岁时就赢来自己职业生涯首个青年组世界冠军,但直到2012年的土耳其,梅里特才等来自己的春天。而此刻,他已经27岁了。

  和他同一批的选手大都已经退役,在2012年之前,他曾数次在世锦赛或奥运会的选拔中,成为尴尬的“第四人”,与比赛资格擦肩而过。“这几年似乎一直不顺,我也曾怀疑过自己,甚至想到过不跑了,但我的心却不让我这么做。”2012赛季是梅里特唯一一次保持全年健康的赛季,而这也成就了他创下一系列惊艳佳绩。(厉苒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