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F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葡萄牙就看C罗梅西 世预赛一展巨星风采

2012年09月09日13:4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强队和弱队的区别,就在于球队是否拥有巨星。因为有了梅西,阿根廷在世预赛南美区赛场势不可挡;因为拥有C罗、厄齐尔和范佩西,葡萄牙、德国和荷兰赢得了开门红;因为巴洛特利的缺阵,欧洲杯亚军意大利则在索菲亚被保加利亚逼平。

  专题编译 洪义勇

  阿根廷与葡萄牙

  就看梅西和C罗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梅西和C罗只是俱乐部的英雄,在国家队始终无法发挥。如今,两大巨星在国家队同样发挥了巨星的作用。

  梅西早在2006年就参加了世界杯,但是过去几年,“梅天王”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发挥始终不尽如人意。从马拉多纳到巴蒂斯塔,没有人可以激发梅西的潜能,但是自从萨维利亚执教以来,梅西在国家队频频进球,呈现出在巴萨的水准。

  阿根廷本轮的对手是巴拉圭队,除了巴西,这恐怕是南美最难对付的一支球队。在现在的阿根廷队中,梅西是不可阻挡的。梅西此役运气不算太好,先是在第32分钟主罚任意球击中球门左立柱,第48分钟他的单刀射门又被右立柱挡出。虽然此时阿根廷队已经依靠皇马双星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的进球以2∶1领先,但主场球迷希望球队的领军人物能够破门得分。梅西没有让人失望,第64分钟,他在巴拉圭禁区前创造了任意球机会,然后再度操刀,虽然距离球门大约27米,但他罚出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后直挂死角。进球后的梅西异常激动,他赛后说:“领跑积分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打巴西世界杯。”

  C罗的表现同样出色,虽然卢森堡是弱队,但是本场比赛却让葡萄牙惊出一身冷汗。第13分钟,卢森堡竟然率先破门,但是第28分钟,C罗的进球追平了比分。C罗本场同样运气不是太好,他两度射门击中门柱,还错失两个单刀,不过好在波斯蒂加下半场的进球帮助葡萄牙艰难地拿到3分。

  C罗和梅西的暗斗,永远是球迷关注的大戏。

  奥苏瓦尔多

  意大利犀利哥

  没有巴洛特利,奥苏瓦尔多成为了意大利的新锋霸,唯一遗憾的是,奥苏瓦尔多的两个进球没有能够为意大利换来3分。

  奥苏瓦尔多是罗马的头号射手,本赛季状态极佳,由于欧洲杯英雄巴洛特利眼睛做手术,奥苏瓦尔多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意甲联赛的前两轮,奥苏瓦尔多的状态太好了,他两轮进两球外加一次助攻的火热表现打动了普兰德利。在保加利亚率先打 进一球之后,奥苏瓦尔多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意大利一度以2∶1领先。不过遗憾的是,保加利亚在第66分钟扳平了比分,让奥苏瓦尔多的表演打了折扣。

  虽然没能帮助意大利全取3分,但是奥苏瓦尔多的表现赢得了一致好评,《米兰体育报》也表示,以巴洛特利的灵气加上奥苏瓦尔多的效率,意大利未来锋线将变得异常犀利。

  荷兰开门红

  范佩西“头”功

  经过了欧洲杯的悲剧之后,荷兰队依靠范佩西的出色表现终于赢得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开门红。

  荷兰队卷土重来,新帅范加尔依然选择范佩西作为正印中锋。面对土耳其,正是范佩西在第16分钟的头球(小图)帮助球队开了一个好局,而纳辛在伤停补时的进球纯属锦上添花。按照荷兰媒体的说法,这是范佩西的救赎之战,毕竟在经历了欧洲杯之后,“范大将军”一度遭到媒体的质疑。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荷兰队中后场阵容变化太大,踢得整体质量不算很高,但初始阶段必然要经过痛苦的磨合,好在还有范佩西这样的超级射手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头球技术的提高。9月3日的英超联赛,范佩西在小禁区左侧强力头球绝杀南安普顿,上演来到曼联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9月8日,“范大将军”又在世预赛对阵土耳其之时,在差不多的地点,以更高难度的头球摆远点的得分方式,帮助荷兰队首开纪录,如今的范佩西已经越来越像一名全能杀手了。

  “德国哈维”

  一哥厄齐尔

  从某种程度上说,德国队已经成为了厄齐尔的球队,皇马中场用两个进球再度证明了他在德国队中场的核心地位。

  面对法罗群岛,所有人都认为德国队会轻易获胜,但是上半场比赛,德国队面对法罗群岛的密集防守显得办法不多,直到第28分钟才由格策打进一球。而下半场,厄齐尔开始接管比赛。下半场第52和第74分钟,厄齐尔打进两球,帮助德国队3∶0赢得开门红。

  除了两个进球之外,厄齐尔在本场比赛中也交出了一份十分出色的答卷。他全场比赛射门6次,居全队之首,而且这也是厄齐尔首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此外,他全场比赛触球达到136次也是全队第一。如今的厄齐尔,越来越有哈维的风采了,已经是德国队十足的一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