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成为亚洲唯一大满贯得主 谢帅或转正

2012年09月09日13:46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一个亚洲杯冠军,极有可能为谢国臣去掉“代理”两字。北京时间7日晚,在“代理主帅”谢国臣的率领下,中国男排(中国男排新闻,中国男排说吧)喜获亚洲杯赛冠军。这也是时隔13年之后,中国男排首度登顶亚洲之巅。而此次折桂也让中国男排成为亚洲唯一一支连夺亚运会、亚锦赛和亚洲杯冠军的“大满贯”得主。

  冲击伦敦奥运会黯然神伤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悄然离队。此次出征越南亚洲杯赛,原中国男排助理教练谢国臣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队参赛却喜获冠军。而与夺冠的喜悦相比,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小将们的表现更让人看到了中国男排的希望。24岁的二传詹国俊斩获最有价值球员大奖,23岁的主攻手仲为君摘得最佳扣球奖,23岁的孔凡伟被评为最佳自由人。接应王琛、戴卿尧,副攻耿鑫、李睿等小将也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比赛气质,和善于“用脑子打球”的良好意识。对此,谢国臣就高兴地表示,“仲为君整个比赛打下来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状态,很可喜。詹国俊头脑冷静,分配合理,他的发球有攻击性,他的表现可圈可点。总的来说,我们的年轻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良好水平”。新人露头的同时,以往大赛中发球过软的中国男排,本届亚洲杯中在跳发球上环节上进步明显。主力阵容中,詹国俊、王琛和仲为君均采用大力跳发球,从临场效果来看,他们的大力跳发球发挥稳定,常常能够直接得分或者破坏对方的一攻。这对此前始终深受发球威胁性差困扰的中国男排来说,自然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男排小将发挥不俗迎利好。在男排新任主帅的争夺战中,谢国臣更是迎来了上位的良好契机。作为国内排坛名宿,38岁的谢国臣早在2006年,就应周建安之邀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在国家队执教的6年中,谢国臣经历了两个奥运周期的磨练,早被排球届视作周建安的“第一接班人”,尽管在男排战绩一片惨淡的情况下,为男排请外教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从目前情况看,以“代理主帅”身份喜欢亚洲杯冠军,令人惊艳地在“小考”中考出高分后,谢国臣为自己角逐男排帅印已经赢得了重要砝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