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秒80!110米栏新纪录难以置信 新霸主独领风骚

2012年09月09日14: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雅云
12秒80!“梅超疯”来了
)

梅里特大器晚成,但一年之内就名满天下。CFP图片
梅里特大器晚成,但一年之内就名满天下。CFP图片

  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刘翔)

  梅里特技术不如刘翔细腻,但攻栏速率“独步天下”,他是短跨史上最好的速率型选手。他的百米速度最快可以突破10秒大关!这在男子跨栏选手中罕见。 孙海平

  他有实力破纪录,但是没想到能破这么多 太狠了! 史冬鹏

  12秒80,传闻刘翔曾在训练时跑出过这一成绩,但中国飞人即便是在巅峰期也从未在正式比赛里跑出。然而美国人梅里特做到了,昨天凌晨他在本赛季钻石联赛收官战布鲁塞尔站110米栏决赛上以12秒80的成绩夺冠,打破之前由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

  新纪录难以置信

  昨天的布鲁塞尔本应是属于博尔特的夜晚,牙买加飞人以9秒86的成绩百米夺冠。不过先于他出场的梅里特在110米栏项目上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新世界纪录,以至于博尔特在赛后都忍不住夸起了美国人,大赞其“非常了不起”。)

  确实,尽管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梅里特是夺金大热,但12秒80的成绩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包括他自己。这位27岁的美国选手承认,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太震惊了,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跑得这么快。”他把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0 .07秒,这也是该项目纪录31年以来获得的最大幅度提升。“我原来给自己定的终极目标是12秒85,因为我知道这个项目每提升微小的一点都很艰难。”梅里特说,他手机的开机密码便是“1285”。然而,梅里特在今年国际田联最后一项大赛上超水平发挥了,“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破纪录,只是不知道是哪天,”他说,“所以看到计时器时我和你们一样震惊。”

  新霸主独领风骚

  事实上,梅里特不仅是110米栏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人,也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成为该项目无人可敌的霸主。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本赛季蹿红速度令人咋舌,一年内集室内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三项荣誉于一身,同时10次跑进13秒大关(其中有效风速下为8次),其中有7次是在12秒95以内,这一成绩超越了所有前人。由于此前的成绩一直徘徊在12秒90开外,美国人一度有点泄气,“我之前跑的成绩总是差不多,有阵子我还以为自己提高不了了。”他说,他曾想过要在洛桑的比赛上破纪录,却因抢跑被取消了成绩。哪怕是罗伯斯在最鼎盛的时期,也只是一年内4次跑进12秒95,梅里特只是赛季初改用七步上栏技术便轻松超过了古巴名将,毫无疑问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用了新技术,还改善了饮食,体型也瘦了,这些都有帮助,”梅里特说,“而且一整个赛季我都没有伤病,这是梦幻的一年,没人做到过我做到的事情,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南都记者 汪雅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