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津门选手勇夺首金

2012年09月09日14: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刀光剑影、拳脚翻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昨天上午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率先拉开战幕。实力强劲的天津大学生武术队不负众望,一举拿下男、女对练两块金牌,其中女子对练金牌更是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代表天津角逐女子对练的李瑾、邱颖茜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四年级的学生,她们的双刀进枪套路表演可谓技惊四座。李瑾手中的双刀上下翻飞,舞得风雨不透,邱颖茜的单枪更是犹如银蛇出洞,枪花朵朵。在整套动作中,她俩的一个以往只能在动作电影中见到的“蝶扑”套路的配合堪称亮点,赢得全场掌声。最终,李瑾、邱颖茜以9.6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为天津代表团摘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拿首金,必须的!”赛后,气喘吁吁的李瑾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充满信心,果然最终的成绩没有让大家失望,本届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被天津代表团收入囊中。“我们比赛前两个月就到了天津武术队,跟专业队员一起封闭集训,教练对我们的动作一个一个地抠细节,所以我们对拿下这块金牌很有信心。”李瑾话音刚落,一旁的邱颖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不过说实话,首金的压力让我们在候场时有点紧张,我俩就互相告诉对方在场上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坚持顺利地把动作完成下来,因为为了这块金牌,我们理工大学的领导、老师都付出了很多,我们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这块金牌不是我们两个人的,是我们学校整个团队的。”

  采访中谈到“蝶扑”这个绝技,邱颖茜还透露了一些细节,“为了练这个动作,我们付出了很多。李瑾膝盖有伤,不能做太多类似下蹲和跪的动作,但‘蝶扑’需要她跪得很深,确实很难。”李瑾一听立即接过了话茬,“这个动作邱颖茜要从我身上跳过去,有一次她的脚卡在了我脖子上,还有一次她的右肩软骨摔伤了,结果仅休息了10天就又恢复了训练。”

  在女子对练之后进行的男子对练项目中,三位来自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吴自强、谢波、唐玄戈表演的双刀进双枪展示了很高的水平,最终以9.66分夺冠,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这两套对练演练得逼真,攻防含义也表现了出来,气势、速度和劲力发挥得很完美,冠军实至名归。”理工大学武术队教练徐彩桐赛后表示,“我们这套女子对练已经练了4年,男子对练练了3年,就是为了这届大运会。经过这些年的训练和参加其他比赛的表现看,他们的实力明显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拿冠军并不在意料之外。接下来的单人项目相对会更加艰苦,偶然性也更大,需要大家更加稳定的发挥和过硬的心理作保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