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雨前击败伯蒂奇 女单决赛因天气而延迟一日

2012年09月09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美国网球公开赛原本应该在纽约当地时间8日迎来最有看头的“超级星期六”,不仅有两场男单半决赛轮番上演,夜场还有女单决赛火热进行,但糟糕的天气令球迷大为扫兴。除了穆雷(右图,新华社)得以赶着大雨前击败伯蒂奇,德约科维奇对费雷尔的比赛只打了不到一盘,小威与阿扎伦卡的女单决赛更是要延期一日。

  3号种子穆雷和6号种子伯蒂奇在大雨来临前的大风天气中展开较量,此战因风雨而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双方不仅要与对手斗智斗勇,还要努力适应多变的风向。大风还给此战增添了一点火药味———在首盘第四局中,穆雷打出一个制胜球时突然被大风吹掉了头上的帽子。伯蒂奇当即提出,根据规则,当有物品掉落到场内时就应该判罚此分重赛。穆雷才不干呢,他认为自己打出的是个直接制胜球,就算没有干扰,伯蒂奇也不可能救到。双方因此停下比赛并走到网前争执起来。最终还是主裁判判定此分重赛,才让双方回到比赛中。

  这个插曲并没有对比赛进程造成明显影响,穆雷虽在重赛中依然拿下了那一分,但并未挽回遭到破发的局面。以5比7丢掉首盘后,奥运冠军还是很快显示出回升势头,并以6比2、6比1扭转战局。大风令伯蒂奇的发球变得很不稳定,这成为他连丢两盘的重要原因。第四盘他在0比3落后的绝境中爆发,将比赛逼入抢七。关键时刻,穆雷经受住了考验,从小分1比4落后之下一路赶超,反而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伯蒂奇接连送出失误,最终以小分7比9目送对手晋级。

  暴风雨为其后登场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解了围。小德在与4号种子费雷尔的比赛中开局不利,在连遭破发后落后到2比5。眼看小德首盘难保,裁判长却宣布因为暴风雨即将侵袭纽约,比赛就此封盘,当晚的女单决赛同样要延期。

  北京时间今晚11时,小德与费雷尔的比赛继续进行,而小威与阿扎伦卡的女单决赛改到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时30分开始。这样一来,美网的男单决赛又将拖到当地时间周一才能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