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残奥会十大风云人物 霍金携中国四金王上榜

2012年09月09日20: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9日奥运专电 题:盘点残奥会十大风云人物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李铮  伦敦残奥会9日在这里闭幕,为期12天的盛会,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都给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了无数永恒的瞬间,也留下无数激动人心的故事,而下面的这十个人物,尤其令我们难忘。

    1.霍金(英国,科学家)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残疾人之一,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在残奥会开幕式上,与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女主人公米兰达展开了一场以“求知”和“权利”为主题的科学探索之旅。“天地之为天地,何也?天地之所以存在,何也?……究竟是什么将生命的火种点亮?留下整个宇宙供人类冥想?”霍金坐在轮椅上,以一串问题为伦敦残奥会送上了充满探索精神的开篇词。霍金参与残奥,为残奥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

    2.杨洋(中国,游泳)

    因为脑瘫导致的“马蹄足内翻”病症,15岁的杨洋无法行走,但他却是伦敦泳池中最耀眼的明星。5年的游泳训练,杨洋的身体不仅得到极大康复,而且“飞鱼”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夺得金牌最多的“四金王”。

    3.赵旭(中国,田径)

    “伦敦碗”里,一直被欧美运动员垄断的田径百米直道突然闯进了一个黄皮肤的中国小伙子。失去双臂的云南运动员赵旭,不但以闪电般的速度将全世界的对手都甩在身后,而且他这个冠军也成就了中国残奥历史的第300块金牌。

    4.艾丽·西蒙兹(英国,游泳)

    身高只有1米23西蒙兹在4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就获得两块金牌,当时她只有13岁。伦敦残奥会之前,她就是英国的明星,连英国首相和王室成员都是她的粉丝。西蒙兹在伦敦残奥会上又获得了两块金牌后,更加成为全国上下的偶像级人物。

    5.杰奎琳·弗雷尼(澳大利亚,游泳)

    身患脑瘫的弗雷尼在伦敦残奥会上参加了8项游泳比赛,全部获得冠军,成为残奥会上赢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被誉为残奥上的“菲尔普斯”。20岁的弗雷尼4年前参加了北京残奥会,获得三块铜牌。

    6.约翰尼·皮考克(英国,田径)

    双腿截肢的皮考克在今年7月才崭露头角,他在美国举行的一次比赛中,以10秒85打破了男子100米T44级的世界纪录。伦敦残奥会上,他在这个相当于奥运会上百米比赛的项目决赛中,击败“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等名将,夺得金牌。

    7.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田径)

    残奥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上个月成为第一个佩戴假肢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就赢得一块金牌,北京残奥会上,他一人舀下4金1铜。本届残奥会上,他先后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中失利,但仍然赢得4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金牌,捍卫了“刀锋战士”的美誉。

    8.侯赛因·阿曼·哈桑(吉布提,田径)

    9月2日,没有右臂的哈桑在参加1500米T46级预赛时,开场不久便扭伤了脚,但他忍着疼痛,不顾场边工作人员的劝阻,颤颤巍巍地坚持跑到终点。以11分23秒50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而倒数第二名的成绩是3分57秒27,在近7分钟里,在能容纳8万人的“伦敦碗”内,在空荡荡的跑道上,只有他一人在跑。但他获得的掌声远比冠军还要热烈。

    9.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中国)

    “女排情结”影响了一代中国人,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同样是一个承载了拼搏精神和辉煌荣誉的团队。在伦敦登顶的中国坐式女排已获得了残奥会的三连冠,她们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残奥会唯一一个集体项目金牌。

    10.张翠平(中国,射击)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残奥会,女子气步枪运动员都承担着冲击首枚金牌的重任。压力面前,坐在轮椅上的河北姑娘张翠平表现得和易思玲一样完美,以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斩获首金,张翠平的伦敦第一枪精准无比。她在后面的比赛中又赢得一金一铜。(完)2012/09/09 20: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