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10日前瞻:日奥运阵容缺席 女排冲击首胜

2012年09月09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2年亚洲杯女排赛将在阿拉木图拉开帷幕,主教练俞觉敏率领中国女排将首战上届第四名日本队,由于后者伦敦奥运会季军阵容集体缺阵,同样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俞家军将力争开门红,而攻传配合方面的娴熟程度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小组赛名次。

  日本奥运季军成员齐缺阵

  由于东亚魔女在伦敦奥运会时隔28年后再获季军,近期一直忙于各种宣传和庆功活动,出征第三届亚洲杯虽然仍旧是由真锅政义(MANABE MASAYOSHI)担任主教练一职,但是当家球星木村纱织(KIMURA Saori)、队长副攻荒木绘里香(ARAKI Erika)、二传核心竹下佳江(TAKESHITA Yoshie)等名将均没有随队出战,仅仅是派遣出身高更为矮小的二队球员携手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排协上报的12位新人名单中,主攻6号小平花织(KODAIRA KAORI、169cm)、副攻18号二见梓(FUTAMI AZUSA、180cm)、接应7号峰村沙纪(MINEMURA SAKI、178cm)、二传10号田代佳奈美(TASHIRO KANAMI、173cm)均是今年四月末的亚俱杯决赛阵容。如无意外,主教练真锅政义将以日本V联赛冠军东丽飞箭俱乐部阵容为班底挑战中国女排。

  半年前的亚俱杯决赛,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女排鏖战五局,最终是以3-2(21-25、25-18、25-23、17-25、18-16)险胜日本东丽飞箭俱乐部,继2005、2006、2008年夺冠后第四度斩获亚俱杯金牌,并且创历史首次入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前准备会上,可以通过回顾本场比赛的录像,对于该队的主要进攻点做好针对性的布防工作。

  俞家军替补阵容力拼首胜

  据领队胡进透露,中国女排除了主攻惠若琪和副攻杨珺菁担任首发之外,其他位置将安排替补阵容主打亚洲杯,二传米杨按照计划不出意外将以战术组织核心身份全勤出战,与各位攻手攻传配合的娴熟程度将左右首场比赛的结果。由于日本二传10号田代佳奈美(TASHIRO KANAMI)和11号荣绘里香(SAKAE ERIKA)的身高分别只有1米73和1米68,中国女排在一攻和防反过程中,可以通过增加在左翼进攻端的比重,来发挥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优势。

  日本女排始终是一支韧性很强的耐磨球队,无论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始终有一种打不垮、不放弃的精神,这就要求俞家军在防反进攻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指望一棒子能打死,即使打多回合的来回球,我们还是具备进攻和拦网优势的,只要不出现急躁情绪就有机会。这也就要求二传米杨在战术组织时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核心组织者切忌自己先乱。

  展望身在B组的竞争对手日本、越南和伊朗三队,小组赛第一场对弈东亚魔女一役则是相对有点难度,中国女排只要顺利赢得首场胜利,后续比赛依次闯关越南和伊朗就不在话下了。由于亚洲杯小组赛只是进行单循环赛的排位,并不涉及到淘汰各参赛球队的问题,俞家军倘若能够抢占小组赛的头名位置,随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将有望避免与另一夺冠热门泰国女排提前遭遇。(搜狐体育 胡延宇)

  预测中国女排出战的七人首发名单如下:

  主攻:4号惠若琪(189cm)、6号楚金玲(190cm)。

  副攻:9号杨珺菁(190cm)、11号徐云丽(196cm)。

  接应:12号曾春蕾(186cm)。

  二传:2号米杨(180cm)。

  自由人:10号单丹娜(168cm)。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