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塔卡蹿红成大连城事焦点 球迷:德罗巴也不换

2012年09月10日01:5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在“猛张飞”皮特·乌塔卡来中超之前,中国球迷只知道一个乌塔卡,那就是约翰·乌塔卡。约翰·乌塔卡是皮特·乌塔卡的哥哥,前英超朴茨茅斯的前锋。

  最初很多球迷得知来阿尔滨的是弟弟而不是哥哥时,都有些失望。但是大半年过去后,中国球迷所指的乌塔卡,就单指创下连续10场中超比赛进12球纪录的阿尔滨前锋皮特·乌塔卡了。在中超多地出现满城尽说德罗巴的时候,大连出现了满城尽说乌塔卡的现象。昨日,记者对乌塔卡进行了独家专访。揭秘这位赛季初的“水货”是如何蹿升为大连足球的新红人。

  在丹麦 全城都挂乌塔卡照片

  乌塔卡在大连的蹿红,其实不是偶然的。在欧洲,他就有过蹿红的经历。乌塔卡初来大连时,是带着“丹超最佳射手”的称号来的。但几场比赛下来,他就被球迷冠名为“丹东最佳射手”。球迷从乌塔卡当时展示出的水准推论:丹超水平实在太低了,顶多是个中甲水平。但是随着乌塔卡的爆发,球迷们也对丹超等欧洲小联赛有了新的认识。

  在乌塔卡所效力过的丹麦、比利时,他的名气都很大。在那里,他受到的媒体关注比在大连要多得多。乌塔卡的经纪人透露,乌塔卡在欧洲效力时,他的大幅照片在所效力城市随处可见,但目前在大连却很少有,估计那是因为他来大连的时间还太短。

  在尼日利亚 满城尽采乌塔卡

  上周乌塔卡回到老家尼日利亚,在他的家乡出现了“满城尽采乌塔卡”的景象。乌塔卡说,在老家的三天,接受了太多次专访,自己都记不得有多少次了。记者猜测:“有10次那么多吗?”乌塔卡说:“比那还多。”就在记者昨日采访乌塔卡期间,他还接到了尼日利亚《全体育》记者的电话,乌塔卡说这个记者预约晚了,他在尼日利亚时没有时间与他见面了,只好留了电话给他,进行电话采访了。乌塔卡在老家之所以这么受关注,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很久没代表国家队参赛了,媒体想知道原因。另一个是他所效力的中超是一个新领域,他有很多故事可讲。乌塔卡讲的中国故事包括:“中国太大了,我们去打个客场,有时要坐三四个小时的飞机! ”“大连的路灯太多了,有的一个灯柱上有上百盏灯。 ”……

  在大连 人人都在谈论他

  乌塔卡在比利时的家安在安特卫普,作为那座城市的居民,他对董方卓印象深刻。“我去安特卫普俱乐部效力时,董已经离开了,但我知道他,他在安特卫普时非常受欢迎,人人都在谈论他。 ”如今,在董方卓的家乡,乌塔卡做到了这一点,人人都在谈论他。

  乌塔卡住在开发区,他总是自己去住处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买菜。“每次去买菜得花老长时间,”乌塔卡的司机说,“有一半时间都是跟超市里的人签名合影。 ”记者采访结束走出俱乐部,乌塔卡又被球迷认出,到训练基地,有球迷想请乌塔卡吃烧烤…… 记者韦伯宁

  一切都刚刚走上轨道,乌塔卡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和尊重,他热爱俱乐部也热爱大连,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把他卖掉。 ——李明

  乌塔卡简直棒极了,他总能够在关键的时候给予球队帮助,我相信他有能力去争夺本赛季的中超金靴。——斯塔诺

  每场比赛后,乌塔卡都会跟我交流,告诉我怎样跑配合更舒服,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周通

  现在就算是拿德罗巴跟我们换我们也不换了,我们就爱我们的张飞——乌塔卡。 ——球迷

  以“丹超最佳射手”之名加盟阿尔滨的乌塔卡,在阿尔滨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这个时期他浪费机会无数,球迷认为阿尔滨买了个“水货”,但是大半个赛季过后,乌塔卡由“水货”变成了阿尔滨首席射手,他连续10轮打进12粒进球,创造了中超连续进球纪录。从“水货”到“首席”,乌塔卡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昨日本报记者对乌塔卡进行了独家专访。

  第一次看训练场脸都绿了

  《竞周刊》:听说你第一次看到阿尔滨的训练基地时,脸都绿了?

  乌塔卡:脸变绿了?哈哈,这是中国式说法吗?意思是很失望?是的,我确实很失望。当时是冬天,太冷了,我从来没经历过那么冷的天气。当时基地的场地,我的天啊,几乎没有草。

  《竞周刊》:当时你后悔了吗?

  乌塔卡:当时我已经签约了,不能后悔了,只能说失望,我踢过球的地方,草坪都非常好,这可能跟气候有关系。《竞周刊》:你失望了多久?

  乌塔卡:没多久,因为我后来看到了我们的主场,主场比训练场好多了。《竞周刊》:金州体育场?其实草坪也不怎么样。

  乌塔卡:是的,后来我知道了,但当时看比训练场强,我就得到安慰了。

  每个赛季都是很慢热

  《竞周刊》:赛季开始后你就无法欣慰了吧?

  乌塔卡:是的,场地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刚开始的几场比赛,球经常弹向出离我判断的方向,实在让人懊恼。《竞周刊》:这是你赛季初不断浪费机会的主要原因吗?后来天气暖了,草坪长好了,你的进球就多了。

  乌塔卡:是一部分原因,但不是主要的。主要原因,我不知能不能称为原因,是我总是很慢热。《竞周刊》:慢热,我听说过这个说法。你是每个赛季都慢热,还是每到一个新俱乐部都慢热?

  乌塔卡:每个赛季,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便上个赛季我是最佳射手,下个赛季在同一俱乐部,我仍然慢热,开赛几轮会陷入进球荒。不过一旦第一个进球来了,其他的跟着就来了。

  不进球时球迷难过我更难过

  《竞周刊》:但是球迷不知道你慢热,或者受场地影响,他们只能看到你在门前频频浪费机会,因此都很失望,而且喊过“换张飞”,你知道吗?

  乌塔卡:“换张飞”是什么意思,要求把我换下场吗?噢,谢天谢地,我听不懂,实际上我也没听见球迷喊什么。不过我知道球迷肯定难过,但相信我,我比球迷更难过,那一瞬间,我的难过无法形容。《竞周刊》:那你怎么调整?

  乌塔卡:作为职业球员,场上瞬息万变,你需要时刻集中注意力。难过的情绪最多持续三四分钟,甚至是一分钟,就会强迫自己马上投入到新的进攻或防守中去了。《竞周刊》:赛后呢,因为没抓住机会球队输球,你会有压力吗?

  乌塔卡:是的,压力很大。但是队友、教练、俱乐部高层、朋友给我了非常大的鼓励。他们总是对我说:你踢得非常不错,继续下去,就有进球了。球队还经常放录像,找我失去机会的原因,主帅认为有一部分原因来自场地,让我继续保持自信。

  斯塔诺对我帮助极大

  《竞周刊》:后来你的状态就提升了,连续有进球,你的队友说是你女儿的出生带来了好运。

  乌塔卡:哈哈,状态提升有多方面的原因吧,大家对我的帮助很大,最大的是主帅斯塔诺。《竞周刊》:他始终信任你。

  乌塔卡:是的,但主要是他给我安排了最适合我的位置。他来之前我总是打边路,左边或右边,那并不是我擅长的。《竞周刊》:他来之前你不仅打边路,还是替补球员,当替补时你灰心吗?

  乌塔卡:完全没有,我是职业球员,无论替补还是主力,我都要时刻做好准备,保证自己出场时能拿出最佳状态。《竞周刊》:后来你逐渐打出了状态,把卡纳莱斯挤上了替补席,再后来他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就离开球队了。你觉得卡纳离开是个遗憾吗?

  乌塔卡:我一直努力踢出自己的状态,没想过挤掉谁,没想过我当主力你当替补的事。这是足球,去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很想念卡纳莱斯,他是个好球员。

  连续进球也是个危险的事

  《竞周刊》:现在在场上你再也不会听到“换张飞”了,球迷都非常喜欢你。

  乌塔卡:哦,那太好了,我可以问一下吗?球迷为什么喜欢我?《竞周刊》:很多方面,现阶段最主要还是你连续进球,创造了一个中超连续进球的纪录。

  乌塔卡:说实话,不进球是坏事,连续进球也是个危险的事,哈哈。《竞周刊》:为什么危险?

  乌塔卡:会给我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担心下一轮不进球,一旦不进球,球迷会问为什么进球停止了,但实际上哪一轮进球哪一轮不进球是正常的事。《竞周刊》:这个球迷都懂的,不会给你压力。你这么在意球迷反应?

  乌塔卡:是的,我很在意球迷,没有球迷我什么都不是,我愿意为他们做任何事。

  达纳拉赫是个好球员

  《竞周刊》:现在在中超射手榜上,你离最佳射手还差4个球,你的最大竞争对手达纳拉赫,你怎么评价他?

  乌塔卡:谁?我不知道他。《竞周刊》:是我发音不准吗?你现在在中超射手榜上排第二,达纳拉赫现在排第一。

  乌塔卡:哦,我没有关注射手榜,还是不清楚。《竞周刊》:你不知道现在射手榜第一是谁?这么说吧,江苏队来大连打客场时,他们的那个前锋,捡门将失误打进了一个球……

  乌塔卡:噢!我知道了,他之前还在我们主场罚失了一个点球,是他吗? 《竞周刊》:是的,就是他。

  乌塔卡:他是个好球员,非常好。《竞周刊》:你们俩相比谁更好?

  乌塔卡:哈哈哈,没法比较。我们是不同风格的球员,而且不同球队有不同的打法,他适应这种,我适应那种,没有一个固定的衡量标准。《竞周刊》:他现在在射手榜上比你多4球,但你赛季初是替补,没有机会罚点球,否则现在没准与他持平。

  乌塔卡:哈哈,不能那么比。在同一个大环境下,机会都是均等的,不能抠那些细节。

  未来谁也不能确定

  《竞周刊》:你的经纪人在微博上说,有很多家俱乐部对你感兴趣,其中有三家外国的,两家中超的。

  乌塔卡:我吗?两家中超?我不知道。

  《竞周刊》:如果有其他俱乐部发出邀请,你会去吗?

  乌塔卡:现在不谈这个问题,赛季还有很长一段呢,我现在还是阿尔滨球员,跟阿尔滨还有合同,谈不到其他俱乐部。

  《竞周刊》:未来呢?

  乌塔卡:未来谁也不能确定。上赛季末我在欧登塞时,俱乐部通知我正跟一家德甲俱乐部联系,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后来突然变成一家法甲俱乐部,我又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突然之间,又变成了中超这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而最终我来了中超。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有大连这个城市。谁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呢?不过我喜欢大连阿尔滨,喜欢大连。 记者韦伯宁

  乌塔卡回应与陈雷“内讧”

  “是哥们我才说他”

  在这次采访前,有一个报道称乌塔卡长脾气了,开始指责队友了。昨日记者针对这个报道采访了乌塔卡,乌塔卡进行了正面回应。他说自己确实说陈雷了,但因为陈雷是他的好哥们,他才说的。

  阿尔滨客场打长春的时候,陈雷在禁区内防守失误,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这让乌塔卡开场2分钟建立的1:0领先优势荡然无存了,报道称乌塔卡指责了陈雷。乌塔卡说:“比赛中每一分钟都需要绝对集中精神,尤其是在禁区,不允许犯错误,但那一场陈雷有点不在状态,所以我对他说了些话。 ”但乌塔卡否认“指责”,“我还是懂点心理学的,知道不同的队友该怎样去提醒他。有的队友你只能轻轻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没事,你其实很棒’,但有的队友你需要用力拍他的肩膀,大声说:‘打起精神!打起精神伙计!不能再有这种失误了’……陈雷就属于后一种。 ”乌塔卡还表示,因为他与陈雷是好哥们,所以才会去说他。“我刚来阿尔滨时,就是跟陈雷住一间寝室,我们关系非常好,是好哥们,我们之间没什么需要避讳的。 ”

  记者韦伯宁

  一旦不进球,球迷会问为什么进球停止了,但实际上哪一轮进球哪一轮不进球是正常的事。 ”

  ——乌塔卡

  提起乌塔卡时,球迷们总是想起他的哥哥约翰·乌塔卡。这让人感觉阿尔滨的乌塔卡活在他哥哥阴影之下,但乌塔卡完全不这么想。他心中有个遗憾,就是从未与哥哥效力同一球队,为此他多次劝哥哥来中超踢球,现在他的哥哥已经被他说得有些动心了。

  乌塔卡盼兄弟俩效力同一球队

  这个间歇期,乌塔卡飞回了老家尼日利亚。他105岁的外婆前一段时间去世,他因为要踢比赛没能参加,这一次他专程回老家拜祭。在老家,乌塔卡受到了亲戚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乌塔卡带回去50件印有自己头像的阿尔滨文化衫,结果被朋友们一抢而空,“完全不够分。 ”乌塔卡说。因此上周六,乌塔卡又通过俱乐部购买了40件。

  在老家,很多乌塔卡少年时代的朋友和队友都来看望他,他们对中国、对中超都充满了好奇。乌塔卡说很多队友被他说得跃跃欲试,都想来中超效力了。“最动心的是谁?”“我哥哥。”乌塔卡说到这里大笑起来。“其实我之前劝他好几次了,希望他能来中超,更希望能和他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说到这乌塔卡又问:“中超有这个先例吗?”“有,澳大利亚的乔尔兄弟,曾经同时效力于北京国安。 ”“哦,那一定很有意思。 ”乌塔卡感慨。

  乌塔卡小时候跟哥哥一起踢球,但兄弟俩从未在一支球队效力。究其原因,乌塔卡说:“是因为我哥哥的水平太高了,我们不在一个档次,因此效力的联赛水平也不同。 ”不过乌塔卡与哥哥曾经在国家队一起出过场。

  兄弟俩瞒着父母踢球

  在乌塔卡的家乡,乌塔卡的家族非常有名气。这个家庭有五个孩子,一个在法国当画家,两个在美国读大学,两个是足球明星。正是这两个球星,让这个家庭扬名家乡。不过乌塔卡兄弟小时的足球路并不平坦,其主要阻力竟然是来自于他们的父母。

  乌塔卡说:“我父母起初完全不认可足球,他们搞不懂为什么20个人要追着一个球跑,完全没有意义。他们认为孩子就应该好好上学,努力考大学,否则没有出路。 ”但是乌塔卡兄弟实在太爱足球了,他们没有朝着父母指定的方向走。一有时间就踢球,这让乌塔卡的妈妈非常恼火,因为他们总是把衣服弄得很脏,有时甚至是撕破,这个时候妈妈会大发雷霆,罚他们一周不许出门。

  即便如此,乌塔卡兄弟也没有放弃足球,“我跟哥哥总是偷偷地溜出去,踢一场球后跑到朋友家,洗澡洗衣服,换上干净衣服,然后再偷偷溜回家,假装没出去过。 ”在踢野球的过程中,兄弟俩被球探看中,陆续有很多球探来到乌塔卡家,要带这对有天赋的兄弟俩去踢球。但乌塔卡父母坚决不同意,仍然要求他们继续上学。

  在学校,兄弟俩仍然坚持踢球。这其间仍然有球探去他们家进行说服工作,最终乌塔卡的一个叔叔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劝乌塔卡父母:“让孩子自己决定吧,让他们干自己喜欢的事业吧。 ”这样,乌塔卡在他16岁时,来到了克罗地亚一家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如今,乌塔卡的家里经常被一些家长光顾,问这家父母如何培养出两位球星,“这个时候他们会很苦恼,不知如何回答。 ”乌塔卡笑着说。

  记者韦伯宁

  多知道点

  乌塔卡哥哥也是员虎将

  约翰·乌塔卡1982年1月8日出生,现效力于法甲蒙彼利埃足球俱乐部。约翰·乌塔卡既可以出任边锋,也可以踢前锋。2011年当地时间1月29日,法甲蒙彼利埃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从英冠朴茨茅斯签下尼日利亚射手乌塔卡,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半的合约。

  约翰·乌塔卡入围了尼日利亚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阵容。 2006年非洲杯上,约翰·乌塔卡在所有尼日利亚6场比赛中首发4次,最终尼日利亚获得第三名。截至2010年6月8日,约翰·乌塔卡共为尼日利亚出场35场,打进5球。

  时尚潮男

  拥有20块手表 自信比张飞帅

  上周六,乌塔卡参加了赞助商的一个活动。出现在活动中的乌塔卡,实在是让人惊艳,他的嘻哈打扮让队友周通都吃了一惊。

  乌塔卡穿了一双LV的皮鞋,一条带洞的牛仔裤,腰间系一条镶钻的宽腰带,上身穿一件黑色短袖T恤,远看像戴了一条闪亮的镶钻项链,近看才知这条项链是镶在T恤上的。鼻梁上还非常有范儿地架着一副墨镜。这身打扮,不知道还以为是美国嘻哈歌手。

  乌塔卡说自己非常喜欢时尚的东西,这并不是受他模特妻子的影响。“我在认识我妻子之前就很时尚了,”关于时尚这一点乌塔卡并不谦虚。乌塔卡说他很喜欢逛街,衣服饰品并不买最贵的,主要买适合自己的。在所有的饰品中,乌塔卡最喜欢手表,乌塔卡掐指算了一下,“我大约有16到20块手表,有的是贵的,有的只是好看。 ”

  乌塔卡加盟阿尔滨之初,就有了“阿尔滨张飞”的外号。采访中乌塔卡问记者:“张飞到底是谁?为什么管我叫张飞?”记者解释了张飞其人,以及他跟张飞长得像,乌塔卡调侃:“我相信我一定比张飞长得漂亮。 ”

  上周六乌塔卡还见到了为他设计文化衫上卡通形象的设计师,设计师说乌塔卡的形象非常好设计,因为特点鲜明,最大特点是他的头发和嘴唇。乌塔卡的头发一直编一头小辫,但都不是他自己编的,都需要朋友帮忙,帮忙的人很多,有时是李·阿迪的妹妹,有时是他自己的朋友。“很少有人自己能编,除了一些女孩。”乌塔卡说。虽然麻烦,但乌塔卡坚持留着长发,而不是像李·阿迪一样剪短了,他认为一头小辫是他的风格,果然这个风格很受设计师的青睐。 记者韦伯宁

  烹调专家

  不会做饭会找不到老婆

  乌塔卡的妻子和女儿将在这个月的月底来大连,独自一人在大连期间,乌塔卡很少到外面吃饭,他都是自己买菜自己做,乌塔卡自称是烹调专家。“我小时候就学会做饭了,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是妈妈做,但是男人必须得会做饭,否则可能找不到老婆。 ”乌塔卡说。

  乌塔卡的司机带他去过一些特色饭店,但尝过一遍之后,乌塔卡还是偏爱必胜客。其余时间,他就买菜自己在家里做。采访中,乌塔卡还邀请记者改天品尝他的手艺,“我敢保证,品尝了我的手艺之后,你就再也不爱吃别人做的饭了。 ”

  乌塔卡的脾气特别好,这是公认的,现在知道他做饭也好,那么他是凭这两点找到模特妻子的吗?问这个问题时,乌塔卡笑得前仰后合。他伸出手来跟记者击了一掌,估计是把记者的问题当成对他的夸奖?不过之前乌塔卡在超市买面包时,还主动跟收银员击了一下掌,整得收银员百思不得其解。

  乌塔卡作为职业球员,对饮食非常严格。他在超市里买得最多的就是牛肉、鸡肉、西红柿等蔬菜。“蔬菜吃得最多,脂肪多的东西我不吃,除非我体重下降了。 ”酒精也基本不沾,乌塔卡说:“啤酒节那天我喝了点啤酒,碳酸饮料?基本不喝。白酒?那是什么东西?我没尝过,我该尝一尝吗? ”乌塔卡的朋友西塞说:“就是中国伏特加,非常辛辣,你可以尝一尝,但尝过后你就再也不想喝了。 ”

  记者韦伯宁

  乒球高手

  打遍全街无敌手 偶像是刘国梁

  球场外的乌塔卡有很多业余爱好,如果比赛胜利,他会又唱又跳。训练之外,乌塔卡会打乒乓球、保龄q球、台球以及电子游戏。

  在这些运动中,乌塔卡最擅长的是乒乓球。“我真的不是吹牛,”乌塔卡说:“我打乒乓球很厉害,不信你问他。”他指着自己的老乡、在大连呆了三年之久的西塞,“我们俩打5次,他能输5次。 ”西塞点头承认。乌塔卡说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打乒乓球,在他老家,街上有很多人经营乒乓球台,出大约合人民币1元钱的价钱,就能打20分钟。乌塔卡自夸他当时打遍全街无敌手了,但至今还没有与中国人过过招。西塞说他认识一位大连的朋友,打乒乓球很厉害,应该能打败乌塔卡。乌塔卡不信,他强烈要求将这位对手拉出来练练。热爱乒乓球的乌塔卡还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中国乒球名将,名字叫“刘”,全名他说不出来。“刘国梁? ”记者提示,“对对,就是这个名字。 ”

  除了打乒乓球,乌塔卡经常在家打FIFA2012,他专用皇马的C罗和切尔西的德罗巴,而西塞专用梅西和伊布。西塞说:“他打游戏很逊,从来没赢过我。 ”乌塔卡大笑着说:“不不,这不是真的,有时他困得睁不开眼时,我能赢他。 ”记者韦伯宁

  谁也没有想到,本赛季的中超射手榜是由两位“草根外援”领跑,江苏舜天的达纳拉赫20个进球排名第一,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以16个进球排名第二。不出意外,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就将在这两位球员中产生。达纳拉赫虽然领先乌塔卡四个进球,但是最近十轮联赛乌塔卡连续进球,已经让达纳拉赫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每轮比赛结束之后,达纳拉赫都会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询问,乌塔卡进球了没有?每一次他都得到了自己不太想听到的肯定的答案。

  达纳拉赫想打破外援进球纪录

  20个进球,这是达纳拉赫这位大个子中锋在联赛进行了23轮之后的成绩,这样的成绩让舜天俱乐部以及他本人都很吃惊,要知道此前达纳拉赫在罗马尼亚联赛中一个赛季最多只打进过12个进球。所以说,在中超联赛的这个赛季,达纳拉赫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最佳!对此,达纳拉赫特意要感谢一下球队对他的支持。“我觉得在舜天踢球能够最大限度地把我的特长发挥出来,首先我很感谢奥库卡主教练,他为我制定了适合我的战术;同时我也很感谢舜天的全体队友,没有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不会打进这么多进球,这里我想特别感谢一下萨沙(耶夫蒂奇的名字),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

  此前,中超联赛外援进球最多的纪录是由前国安外援耶利奇保持的21个,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达纳拉赫很有希望再创造中超联赛外援单季进球的纪录。现在,对达纳拉赫构成威胁最大的就是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张飞”在最近十轮联赛中都有进球,这已经创造了一个纪录,所以尽管达纳拉赫嘴上说自己不在意最佳射手,但他却在每轮联赛结束之后都在意乌塔卡的表现。据舜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达纳拉赫会在每轮阿尔滨的比赛结束之后向他询问,“乌塔卡进球了没有? ”

  乌塔卡爆发缘于斯塔诺的信任

  连续十轮进球,乌塔卡成为中超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杀手,这不仅仅是中国顶级联赛连续进球的纪录,同时也是乌塔卡历史上的第一次。“我并不希望这个纪录很快终结,等我回来的时候我还想继续写下去。 ”虽然与目前排在射手榜首位的达纳拉赫还有4球差距,但乌塔卡肯定是中超金靴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能拿到最佳射手固然好,但是更重要的是我的进球对于球队成绩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否则就算我个人拿到了最佳射手,球队成绩却糟糕透顶,那对我将是最大的讽刺。 ”

  乌塔卡透露,自己能够爆发,很大程度是因为主教练斯塔诺对他的信任,“我在赛季初段表现并不好,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是他从没埋怨过我,相反,一直给我鼓励。卡纳莱斯在队里的时候,战术一直都是围绕他去制定的,球队的需要就是我的位置。如今教练专门根据我个人特点围绕我制定战术,加上大家都对我很包容和支持,所以我进球多了起来。 ” 首席记者范宏基

  人物简介

  中文名:皮特·乌塔卡国籍:尼日利亚出生日期:1984-02-12身高:177厘米体重:74公斤位置:前锋现效力俱乐部:大连阿尔滨

  人物简介

  中文名:达纳拉赫国籍:罗马尼亚出生日期:1982-07-15身高:190厘米体重:86公斤位置:前锋现效力俱乐部:江苏舜天

  他(达纳拉赫)的技术特点

  跟整个球队的技术特点结合得特别紧密,他的身后有整个舜天队在为他做后盾,想不进球都难。 ”

  ——乌塔卡

  我们客场打阿尔滨那场比

  赛中他(乌塔卡)就表现得相当不错,技术挺全面的。不得不说,他是个很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绝对是个狠角色! ”

  ——达纳拉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